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人才安居集团打响盐田棚改第一枪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人才安居集团打响盐田棚改第一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6日,人才安居集团下属的盐田人才安居公司沙头角梧桐路棚户区改造项目签约启动仪式举行盐田区棚户区改造正式拉开帷幕。据悉,沙头角梧桐路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盐田区沙头角街道梧桐路2142号,距离沙头角地铁站约150米,总用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涉及房屋351户,楼龄跨度在23年至32年之间。

9月16日,人才安居集团下属的盐田人才安居公司沙头角梧桐路棚户区改造项目签约启动仪式举行盐田区棚户区改造正式拉开帷幕。

为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项目进度,根据《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盐田区制定出台了《盐田区棚户区改造实施细则》,成立棚户区改造工作指挥部,统筹协调全区棚户区改造工作,明确各相关单位职责分工,充分发挥人才安居集团等国企改造实施主体作用,大力推进盐田区棚户区改造工作。此次沙头角梧桐路棚改项目是人才安居集团在盐田区实施的首个棚改项目,由盐田人才安居有限公司具体实施。

勇当棚改主力军 打造高品质棚改项目

深圳市政府于2018年6月颁布的《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中确定了“各区政府主导+人才住房专营机构为主+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筹建”的全新棚改实施模式,明确了人才安居集团深圳棚改主力军的地位。

在沙头角梧桐路棚改项目中,人才安居集团及盐田人才安居有限公司将坚持党建引领,以打造质量工程、安全工程、阳光工程、样板工程为目标,实施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管理,全力以赴做好沙头角梧桐路棚改项目,打造高品质、智能化、配套全的新小区,确保项目品质让业主放心、让群众满意,力争把沙头角梧桐路棚改项目打造成“住有宜居”的样板工程和精品工程。

千余套人才房 为盐田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提供坚实配套

沙头角梧桐路棚改项目区域正处盐田区正在规划建设的“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以下简称“合作区”)中心地带。

合作区作为盐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方向,目前已初步提出“一核、一圈、两带”的发展架构思路,打造集跨境旅游合作区、国际商贸消费先行地、深港先行先试承载平台、大湾区深度合作示范区于一体的宜居宜业宜游区域发展范例。项目改造后将成为合作区的重要配套,从人才住房保障、社会服务等方面提供坚实配套,进一步释放盐田发展动能。

近些年,盐田人才安居有限公司持续通过棚户区改造、大型基础设施上盖、规模化租赁等多种方式筹集人才住房。除此次沙头角梧桐路棚改项目外,海鸿居项目规划已于2018年9月开工,计划于2022年竣工,可提供人才及保障性住房1100套。此外,盐田边检生活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计划于2020年开工建设,计划提供人才住房约1000套,为盐田高效吸引人才夯实基础。

加快推进棚改 打造“民生幸福标杆”

沙头角梧桐路棚改项目,竣工安置后将提供人才住房约1100套,将成为沙头角片区民生品质提升、城市升级再造的重要“助推器”和“加速器”。

据悉,沙头角梧桐路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盐田区沙头角街道梧桐路2142号,距离沙头角地铁站约150米,总用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涉及房屋351户,楼龄跨度在23年至32年之间。除回迁安置房351套,还可筹建人才住房1000余套。同时,项目还配置了架空花园、裙房屋顶花园等公共休闲空间,并配有社区健康服务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以及一个占地1800平方米的6班幼儿园。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环境优美、配套完善、交通便捷的现代都市综合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