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都匀毛尖杯”冲泡大赛举行 200茶友用“贵州冲泡”展绿茶之美

条评论立即评论

“都匀毛尖杯”冲泡大赛举行 200茶友用“贵州冲泡”展绿茶之美

分享

贵州绿茶第八届“都匀毛尖杯”冲泡大赛在都匀市经济开发区秦汉影视城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917-18日,由黔南州人民政府、贵州省农业农村厅、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支持,中共黔南州委宣传部、都匀市人民政府、都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黔南州农业农村工作局承办,贵州省绿茶品牌发展促进会负责执办的贵州绿茶第八届都匀毛尖杯冲泡大赛在都匀市经济开发区秦汉影视城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参赛者杨露敏以92.15的成绩获得金奖。

此次大赛为期2天,面向全国,不限年龄,不限性别,只要喜爱都匀毛尖,喜欢贵州绿茶均可报名。活动自8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省内外的400多名茶友通过"贵州茶香"公众号进行线上报名,最终有近200人来到比赛现场,通过"高水温、多投茶、快出汤、茶水分离、不洗茶"的贵州绿茶冲泡方式,为现场的评委和茶友们献上了一杯好茶。冲泡用品均执行统一标准,用茶为同期采摘的都匀毛尖茶,用水为指定品牌企业提供的纯净水。

此次报名选手年纪最小的仅3岁,最大的80岁左右,跨度之大创历届之最。选手要通过自我介绍、茶叶冲泡、都匀毛尖基础知识问答等环节接受专家评委的点评和打分,总分最高者荣获5000元大奖,此外活动组委会还为获奖选手准备了精致的茶礼。

负责执办此次大赛的贵州省绿茶品牌发展促进会负责人表示,贵州绿茶全民冲泡大赛自2017年在贵阳举办首届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走进了多个茶区,引发了不少关注,3000多名国内外茶友联袂献技的同时,也为贵州绿茶培养了越来越多的粉丝和消费者,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上简单、方便易学的贵州冲泡,茶叶真正走入百姓生活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