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国家三部委联合督导深圳校园医院安保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国家三部委联合督导深圳校园医院安保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7-18日,公安部、教育部、国家卫健委等国家三部委联合督导组莅临深圳,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校园、医院安全工作督导检查,对深圳“护校安园”和“平安医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据悉,此次督导检查主要是结合秋季开学,对照“护校安园”专项工作和“平安医院”建设具体要求,全面检查校园、医院安全管理、“三防”建设、警校警医联动及专项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等。

17-18日,公安部、教育部、国家卫健委等国家三部委联合督导组莅临深圳,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校园、医院安全工作督导检查,对深圳“护校安园”和“平安医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涉医、涉生警情同比下降24%和33%。

据悉,此次督导检查主要是结合秋季开学,对照“护校安园”专项工作和“平安医院”建设具体要求,全面检查校园、医院安全管理、“三防”建设、警校警医联动及专项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等。

三部委联合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南山医院、南头中学、港大医院、福田外国语高级中学等单位,重点检查了医院警务室、医患纠纷调解室、视频监控中心、紧急报警装置等重要部位,详细了解打击涉医违法犯罪,以及医院的保安应急队伍管理、内保制度等措施的落实情况;深入学校学生宿舍、食堂、视频监控室等重要部位进行实地检查,测试了学校的防冲撞装置、一键报警系统的运作情况,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经过为期两天的督导检查,三部委督导组对深圳的检查结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对深圳主动创新举措,借力科技手段构建智能化医院学校安保体系,“护校安园”和“平安医院”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表示高度认可。

据统计,今年以来,深圳全市涉医、涉生警情同比下降24%和33%,实现我市涉医涉生警情逐年下降,有力保障了学生教师、医护人员的人身安全,使我市学校医院治安秩序持续向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