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响应深圳“五个率先”重点任务 牵头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响应深圳“五个率先”重点任务 牵头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分享

在近日召开的中共深圳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上,深圳提出“五个率先”重点任务,全面开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新征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英敏)在近日召开的中共深圳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上,深圳提出“五个率先”重点任务,全面开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新征程。其中,“率先建设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现代化经济体系”要求深化科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完善“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全过程创新生态链。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深圳的科研机构也在持续紧贴创新发展的脉搏,“为创新而生”的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用“深圳速度”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示范区的科技创新高地。

对此,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樊建平表示,产业基础与科技金融是深圳的优势所在,而基础科学研究则是创新生态链的源头,深圳先进院遵循的是“E(engineering,工程)-T(technology,技术)-S(science,科学)”发展路径。此次“五个率先”重点任务的公布,将加强深圳高校及科研机构与企业界、金融界的紧密联系,共同构建产学研全链条创新体系。

针对会议指出的加快综合型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推进光明科学城、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建设,樊建平表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归根结底还是靠人才。深圳市政府正依托深圳先进院积极筹备世界一流、小而精的研究型大学——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该校将瞄准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面向未来产业科技与人才需求,以理工为基、科学引领,发挥科教融合优势,培养国际化、创新型、复合型领军人才,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同时,深圳先进院将牵头建设的深圳市“脑解析与脑模拟”“合成生物研究”两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也将落户光明科学城,助力重大创新载体和平台建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