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三个严格”加强夜间巡逻!石家社区营造平安有序环境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三个严格”加强夜间巡逻!石家社区营造平安有序环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预防和减少社会治安案件发生,光明区马田街道石家社区做到“三个严格”,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夜间治安巡逻力度,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原标题:“三个严格”加强夜间巡逻!石家社区营造平安有序环境

深圳特区报2019年9月19日讯 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预防和减少社会治安案件发生,光明区马田街道石家社区做到“三个严格”,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夜间治安巡逻力度,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后,马田街道要求各社区一方面通过多形式的宣传增强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一方面狠抓秩序整治,营造和谐氛围。为认真落实区委和街道党工委工作要求,石家社区把夜间治安巡逻作为平安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成立了由社区党委书记为组长,社区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治安巡逻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一支由4名队员组成的专业巡逻队,设立了专门的值班室,统一印刷了值班巡逻记录簿,对发现的异常问题及处置情况详细登记。同时制订了社区干部带班、巡逻纪律、岗位职责等工作制度。

截至目前,该社区共出动228人次、巡逻车84辆次,开展巡逻车鸣警笛、亮警灯等大巡逻行动16次,盘查人员100人。并通过夜访、走街串户、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张旗鼓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效地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支持夜间巡逻工作,特别注重进行防范知识技能宣传,提高群众整体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上半年共开展宣传活动24次,发放资料3000多份。自开展夜间治安巡逻以来,通过巡逻破获现行案件8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8人,辖区偷盗案件明显下降,打架斗殴事件得到有效遏制。

值得一提的是,为强化夜间治安巡逻措施,石围社区要求巡逻队员每天按时巡逻、重点部位巡逻、臂戴袖章巡逻,不走过场,做到严格规定巡逻时间为夜间7点至第二天早晨7点,严格巡查区域为背街小巷、居民小区、治安混乱地段等,严格做到夜间治安高发时段、高发路段和重点区域无空当、要害部位无遗漏等“三个严格”。据了解,今年以来,该社区共开展大清查整治行动60次,出动人员280余人次,检查各类场所500余家。

(记者 关万学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芷莹 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