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学习陆建新 再创新奇迹

条评论立即评论

学习陆建新 再创新奇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关于开展向陆建新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日前发布,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广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弘扬道德模范高尚品格,引导人们向道德模范学习,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站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历史节点上,每个深圳人都要以陆建新为楷模、为标杆,以个人之力汇集城市之力,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为我市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深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关于开展向陆建新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日前发布,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广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弘扬道德模范高尚品格,引导人们向道德模范学习,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如今,对深圳人来说,陆建新已成为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作为一名钢结构建筑施工领域顶级专家,他先后参与建设了深圳国贸大厦、深圳地王大厦、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等30多项大型工程,在建筑工程领域特别是超高层建筑方面攻克了许多世界级难题,把我国的钢结构建筑施工技术提升到世界领先水平,先后荣获“中国建筑劳动模范”“广东好人”“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2019年9月5日,当选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敬业奉献类)。

我们要学习陆建新长期扎根一线、精益求精、求真务实的作风和态度。37年来,他像钉子一样“钉”在建筑施工行业的最前线,参建工程总高度达3600余米。正因为耐得住常人耐不住的寂寞,吃得常人吃不了的苦头,他才能在不声不响地创造建筑高度的同时也成就了自己的人生高度。学习他,就是要将他扎根一线、精益求精、求真务实的作风和态度,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像他一样沉下去,像他一样发扬钉子精神,保持一股锲而不舍的钻劲儿。

我们要学习陆建新专注专一、严谨细致、不断创新的工匠精神。陆建新并没有显赫的学历,中专毕业后,从最基层测量员干起,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用别人难以理解的“严谨”与“苛刻”,用毫米的刻度捍卫了中国建造的尊严。工匠精神是以极致的态度对自己的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追求更完美的精神理念。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新征程中,高质量完成方方面面的工作,必须以“工匠精神”为引领,为支撑。我们要像陆建新一样,把分内的工作做好、做精,让“工匠精神”成为各行各业从业者的基本操守和准则,以“细之又细”和精益求精,成就工匠精神之“大”。

我们要学习陆建新质朴良善、淡泊名利的传统美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彰显深圳人良好的精神风貌。深圳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城市的血管里,涌动着发达的志愿精神、奉献精神。陆建新不计个人得失,甘为人梯,秉承建楼育人理念,无私传授知识和经验,把责任心和工匠精神一并传承给年轻人,就是这种精神的生动体现。我们每个人要以自己的方式,传承、放大这样一种精神,进一步告诉世界,深圳是科技高地,也是文明高地、道德高地,以此来铸就城市的品质与魅力。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出台,历史赋予了深圳更重大而光荣的使命。站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历史节点上,每个深圳人都要以陆建新为楷模、为标杆,以个人之力汇集城市之力,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为我市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