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湾大桥通航孔已装上防撞及导航设施,月底启动新航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湾大桥通航孔已装上防撞及导航设施,月底启动新航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介绍,“海上看深圳”旅游项目计划于2019年9月29日启动新航线,届时游轮将从深圳邮轮母港出发,向东穿过深圳湾公路大桥通航孔后折返。

原标题:“海上看深圳”新角度:深圳湾大桥

深圳湾大桥通航孔已装上防撞及导航设施,月底启动新航线

深圳商报2019年9月19日讯 9月18日,深圳市交通局透露,近期已完成深圳湾公路大桥通航孔桥梁防撞设施及助航导航设施的安装设置,将为“海上看深圳”旅游项目新航线的开通打下基础。

据介绍,“海上看深圳”旅游项目计划于2019年9月29日启动新航线,届时游轮将从深圳邮轮母港出发,向东穿过深圳湾公路大桥通航孔后折返。为配合航线开通,需提前完成深圳湾大桥通航孔桥梁防撞设施,以及相关助航导航设施的安装,项目内容包括在大桥通航孔桥梁主1号墩和主2号墩增设防撞设施,两侧增设4座桥墩警示标志,在通航孔水域两侧增设8座灯浮标,以及在通航孔桥梁梁体上两侧,增设6块助航导航标志。

由于深圳湾公路大桥为跨境桥梁,项目施工涉及香港路政署、海关、边防、海事、海洋、公安交警、城管等多个部门,特别是在通航孔桥梁梁体上两侧增设6块助航导航标志项目,涉及香港管理区域,必须委托香港方有关单位负责现场安装。为此,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多次与香港路政署以及其他单位沟通协调,推进项目实施。项目自6月10日正式开工,其间克服加固技术复杂、海上施工作业安全风险高、施工工期紧、台风暴雨恶劣天气影响等诸多困难,通过优化方案、科学施工,于9月15日顺利完工。

市交通局交通设施处表示,经设计单位验算,深圳湾公路大桥增设防撞设施后,能显著减少船舶撞击力对桥墩的影响,满足结构安全需求。同时为满足“海上看深圳”旅游观光船通航要求,设计单位专门对深圳招商蛇口国际邮轮母港有限公司提供的旅游观光船,进行船舶撞击力计算和验证,得出结论为在限制航速不大于2.4米/秒(4.6节,包含水的流速)时,桥梁结构安全可得到保证。

经过3个月的施工,深圳湾大桥增设防撞设施圆满完工。通航孔桥梁主1号墩和主2号墩增设防撞设施,两侧增设4座桥墩警示标志,在通航孔水域两侧增设8座灯浮标。(记者肖晗)

深圳商报记者 廖万育 通讯员 叶振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