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十年后深圳老人数量将翻番,或设立独生子女护理老人假(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十年后深圳老人数量将翻番,或设立独生子女护理老人假(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21689辆巡游出租车已经基本实现电动化,深圳成为了国内一线城市中唯一实现巡游车行业纯电动化的城市,也是全球运营纯电动巡游车数量最大的城市。

总第476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感谢AGM商用音乐授权网站提供背景音乐


小伙伴们,早上好!

在北方人感受冷空气瑟瑟发抖时,

深圳人却被热得大汗淋漓。

未来两天,

深圳仍与与冷空气“无缘”

不过今起“配方”有变

除了热还会有点干

天气趋于晴热干燥,

外出的市民除了要注意补水防晒,

还得注意用火安全。

今日天气

晴天间多云;气温26-32℃;东北风2-3级;相对湿度55%-8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深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决定在全市广泛深入开展向陆建新同志学习的活动,号召全市上下向陆建新学习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奋斗精神,敢闯敢试、开拓创新的担当精神,为祖国繁荣富强做出深圳人特有的贡献。

②“海上看深圳”旅游项目将于9月29日启动新航线,届时游轮将从深圳邮轮母港出发,向东穿过深圳湾公路大桥通航孔后折返。

③昨日,深圳开展2019年“雷霆十二号”联合整治交通秩序打击非法营运全市统一大行动,共出动公安、交警、交通等执法人员1045人次,在深圳42个重点区域设点,开展针对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的统一整治大行动。截至当日18时,行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违章案件1450宗,其中查扣非法营运车辆18辆,违规载人载物电单车、摩托车732辆,其他交通违章案件700宗。

④9月17日,宝安区召开第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决定任命蔡英权、娄岩峰为宝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免去周学良、高志远宝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职务。

⑤“特区建设记录者”何煌友摄影作品展在龙岗区“红立方”正式开幕。此次展览以“深圳精神”为主题,主要展品为展现深圳特区精神的摄影作品126幅,展览为期1个月。

⑥《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构建高水平养老服务体系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在市人大常委会网站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从规划、制度、设施、人才等10多个方面着眼布局,以更好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征求意见稿》明确提出,推动设立独生子女护理假,减轻家庭照护压力。

⑦第七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将于2019年9月20日至2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近200个深贫地区项目参展,917种扶贫产品将亮相。

⑧深圳21689辆巡游出租车已经基本实现电动化,深圳成为了国内一线城市中唯一实现巡游车行业纯电动化的城市,也是全球运营纯电动巡游车数量最大的城市。

⑨自穗莞深城际铁路全线静态验收合格后,17日,J55002次检验列车从中堂站1道驶出,穗莞深城际铁路正式启动联调联试,全线进入开通倒计时。穗莞深城际全长76.108公里,全线设5个车站,开通后的穗莞深城际列车将进入5分钟一趟车的公交化运营管理模式。

天下事

①习近平在河南考察时强调,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②李克强在圣彼得堡与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共同会见记者。

③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孕产妇死亡率为18.3/10万,其中城市与农村孕产妇死亡率之比降至1:1.3,城乡差距明显缩小。

④美方就所罗门群岛与台湾“断交”表示失望。外交部敦促美方尊重别国自主决定内外事务的主权权利,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

⑤教育部公布新一批向全国中小学生推荐优秀影片片目,《流浪地球》、《烈火英雄》入选。

⑥在18日进行的2019年女排世界杯比赛中,中国女排大比分战胜多米尼加女排,取得四连胜。

⑦针对媒体曝出的“李楠辞职”消息,中国篮球协会官方微博18日辟谣称,此消息不属实。

⑧当地时间17日,第74届联合国大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第74届联大主席、来自尼日利亚的穆罕默德·班德正式上任。本届联大的主题为“激励多边努力消除贫困,促进优质教育、气候行动和包容性”。

⑨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宣布将提名国务院人质事务特使罗伯特·奥布赖恩担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

⑩17日,欧洲议会举行全体会议,通过了拉加德出任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的提名。拉加德将于今年11月正式接替现任行长德拉吉,出任第四任行长。她也将成为欧洲央行首位女性行长。

科技&财经

①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自2019年9月18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125元。

②国家发改委消息,近日猪肉价格趋于稳定,36个大中城市猪肉平均售价日均涨幅较8月明显收窄。

③1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728,较前一交易日走升2个基点。

④针对“AI换脸”等新技术如何监管的问题,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18日表示,将通过《网络生态治理规定》等法规指导督促互联网企业开展安全评估,监管新技术、新应用。

⑤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8日消息,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0月20日至22日在浙江乌镇召开,目前大会筹备基本就绪,将有来自全球的1500多位政府官员、国际组织代表、专家学者等参会。

小调查:

体育老师上课戴个帽子,深圳网友吵翻了!你怎么看?

编辑:杨默佐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