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高压锅"和"空调外机"双重加温!未来2天深圳暂与冷空气无缘

2019-09-19 07:16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19日讯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局获悉19日晴天间多云,气温26-33℃;20-23日持续晴热干燥。其中菲律宾以东洋面的热带扰动云团正在发展,预计其总体趋势北上,对我市以及华南沿海无明显风雨影响,但20日前后将受其外围偏北下沉气流影响。

未来两天晴热干燥,请市民外出注意防暑防晒并注意居家用火安全;户外作业人员注意做好防暑措施。 

近期,冷空气活跃,据中国天气网消息,18日开始,今年下半年来影响范围最广的冷空气将来袭,受其影响华北等地入秋进程将加快,南方的高温也将消退。

深圳这两天与冷空气“无缘”

如此来势汹汹的冷空气,却并没能让那些期待早日入秋的深圳人如愿!据深圳天气官方微信18日消息,未来2天,深圳不仅与冷空气“无缘”,且大陆高压强势控制,稳稳地盘踞在华南上空,天气将趋于闷热。

“热带扰动云团”又来“加把火”

另外,在西北太平洋有热带扰动云团在发展,目前预计无直接风雨影响,20日起可能受其外围下沉气流影响,届时将是“高压锅”和“空调外机”双重加温。

受偏北风“抽湿”作用

那么除了热以外,还会有点干,天气趋于晴热干燥,外出的市民除了要注意补水防晒,还得注意用火安全。

预计18日夜间有短时雷阵雨,19-20日天气晴热干燥,气温在26-33℃,20日部分时间有轻微到轻度灰霾,21-23日持续晴天干燥,24-26日多云,有短时阵雨。深圳天气提醒市民,今夜外出注意防范局地短时雷雨,明日起外出注意补水防晒和用火安全!

来源|晶报APP综合深圳天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