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共享中印电子市场发展机遇 金砖国家(印度)电子市场经贸合作论坛在深圳举办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共享中印电子市场发展机遇 金砖国家(印度)电子市场经贸合作论坛在深圳举办

分享

9月17日,金砖国家(印度)电子市场经贸合作论坛在深圳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助力印度社会数字化转型,共享中印电子市场发展机遇”。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渝嘉)9月17日,金砖国家(印度)电子市场经贸合作论坛在深圳市龙岗区万科星火online创库会议厅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助力印度社会数字化转型,共享中印电子市场发展机遇”,旨在使更多消费类电子企业了解印度市场概况,帮助客户掘金印度电子市场并向南亚各个国家辐射开展贸易做充足准备。

印度是全球成长最快的新兴经济体之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公布的全球购买力平价数据显示,印度是世界第三大经济体;以美元作为货币单位的GDP计算,印度是世界第六大经济体,并且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本届印度电子市场经贸合作论坛由深圳市亚东国际商业有限公司、世展和新展联合展览(广州)有限公司,新加坡新展展览集团以及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联合主办,并邀请到了来自Huge Mark Corporation的Ajeshmon khalid先生为本次论坛发表演讲,同时,来自阿里巴巴城市合伙人、光辉旅游、白富美(深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通讯天下网等企业的高层领导也针对开拓印度消费类电子市场分享了宝贵经验。


中印两国政策支持 打造共赢局面

“数字印度”由印度总理莫迪于2015年提出,旨在从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数字化政府服务和公民数字教育三个方面推动印度的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在过去的几年里,印度已经成为创新创业的最佳市场,其中大部分初创企业都与消费类电子密切相关,而消费电子产业的蓬勃发展,也在不断推进着“数字印度”计划。

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副秘书长周刚,深圳市亚东国际商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信宝东分别为本次论坛致辞,对中印消费类电子领域合作共赢的广阔前景表示看好。信宝东在致辞中表示,目前印度电子在全球产业价值链中仅占3.5%,留给中国企业的出口贸易空间仍非常大,中国政府层面组织企业赴印加强经贸交流也预示着接下来两国经贸合作的大发展。同时,信宝东也针对目前印度的消费类电子的行业趋势,结合两国政策福利与中国消费类电子企业的行业定位标准,向在场嘉宾介绍了亚东国际2019年全面贴合印度国情的展会方案,为中国企业主减压排难。


印度消费类电子市场逐渐面向国际

根据印度消费类电子及家电制造商协会及国际市场研究机构Forst&Sullivan共同提出的研究报告指出,2015年至2021年印度消费性电子产业复合年增长率将维持在9.5%左右,印度可运用其优势取得全球30-40%生产量,并创造40%附加价值。

世展和新展联合展览(广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温志彬在论坛上表示,印度本土耐用消费品市场(包括家电及消费电子,不含手机)生产力远远赶不上消费者的庞大需求,供不应求,大量依赖进口。温志彬通过对印度进口家电及消费电子产品的到港城市对比,及印度近年进出口贸易数据的分析,总结了印度市场的未来发展趋势,对在场企业的市场定位起到了一针强心剂的作用。


由点及面 全方位了解印度市场

印度是除中国之外全球家电消费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预计截至2025年,印度将从世界家电及消费电子大国第12位蹿升至第5位。全球企业视印度为未来消费电子行业发展的主要市场,这得益于印度积极的人口增长和不断加强的购买力。面对日趋激烈的行业竞争,想在国际市场洪流中拔得头筹,“知己知彼”才是最佳战略。此次亚东国际专门针对这一情况邀请了来自Huge Mark Corporation的Ajeshmon khalid先生与各位嘉宾分享印度采购商的商业习惯。

除了对印度“人”的了解外,对印度“环境”的了解也至关重要,印度的传统文化、宗教信仰,乃至生活环境都影响着印度采购商的商业习惯。印度领事馆推荐合作单位——光辉旅游的代表秦国华在论坛现场为在场观众细致解说了印度的环境与人文知识,让中国企业主对印度有了更加丰富全面的认知。阿里巴巴城市合伙人彭志方通过列举跨境贸易数据,以及近年出口贸易总额同民营企业的占比趋势,为在场观众细致解析了印度作为新兴市场的发展潜力。

印度社会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中,中国企业将在印度消费类电子行业中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此次论坛,深化了中国企业主对“数字印度”计划的认识和理解,是中印两国之间的一次智慧的融合与创意的碰撞,将引发更多消费类电子企业的思考与转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