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首提雷电安全日 重视防雷势在必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首提雷电安全日 重视防雷势在必行

分享

气象灾害占自然灾害的70%,雷电则是深圳三大气象灾害之一,随着极端恶劣天气的增多,社会对雷电防御工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婕)气象灾害占自然灾害的70%,雷电则是深圳三大气象灾害之一,随着极端恶劣天气的增多,社会对雷电防御工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深圳市气象局的指导下,深圳市防雷协会设立了“8.12雷电安全日”,以警示和牢记1989年8月12日山东黄岛油库发生的雷击灾难(据资料显示,1989年8月12日上午9时55分,黄岛油库5号储罐遭雷击,引发大爆炸,14名消防官兵和5名油库职工壮烈牺牲,80多名消防战士负伤,7辆消防车、2辆指挥车化为灰烬。)。9月17日下午,第五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雷电安全日宣传活动在罗湖区鹏威酒店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设立了急救技能知识讲解和实操体验互动区,现场不仅向市民讲解徒手心肺复苏法,还对自然灾害、气象灾害和自救、互救知识进行了普及。

此外,协会还以“8.12雷电安全日”为契机设立“雷电安全宣传工作站”,并经深圳市义工联批准成立“深圳市防雷协会义工队”,由专业义工队伍协助开展工作站工作。

协会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在每年8.12雷电安全日、全国法制宣传日、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等不同时间节点开展社会宣传,以科普教育、学习会、参观考察、研讨会议等丰富的活动形式,做好雷电物理知识、防雷减灾知识、应急救援知识、防雷工程、防雷检测、防雷产品等技能知识的宣传和培训教育,协助深圳市防雷协会为维护社会公共安全而努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