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这一次,艺术家设计师棋逢对手 100问揭示深圳艺术设计冷与热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这一次,艺术家设计师棋逢对手 100问揭示深圳艺术设计冷与热

分享

OCT-LOFT“一人一世界”讲座系列自2012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19季超过75场次,持续不断地推动创意行业的互动和成长。此次第20季,形式由“一人主讲”进阶为“二人对谈”,加料创新,备受关注。

讲座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创办7年、始终致力于打造一个开放创意交流平台的“一人一世界”讲座,在新的一季里迎来了惊艳转身——OCT-LOFT“一人一世界”讲座第20季以问答的形式推出跨界特别场,于9月12日、17日、18日、19日在深圳华侨城创意文化园举行。

本次“一人一世界”讲座第20季由华侨城创意文化园主办,特邀《打边炉》创始人、评论人钟刚担任策划,主题为“对对碰:深圳艺术和设计的100个问题”。薛峰、李燎、梁铨、周力、刘珩、黄扬、张宇星、刘晓都八位活跃在深圳艺术和设计领域的艺术家和设计师将互相向对方提问,四场活动以100个问答的形式,积极回应深圳当前艺术设计的创作和生态问题。

今晚(9月18日)亮相的艺术家梁铨和设计师张宇星,将回应当前深圳艺术和设计跨界交融的可能性。艺术和设计的联合,彼此之间是互相拯救,还只是为了跨界而跨界,画家梁铨认为艺术设计各个领域都具备互相拯救的因素,建筑、音乐、艺术之间存在着相通之妙;而拥有建筑设计师、诗人、策展人、艺术评论人等多个身份的张宇星,深感艺术可能拯救不了建筑,但也抛出了艺术对人的内在、社会的外在是否有拯救作用的探讨之邀。

设计师刘珩(左)和艺术家薛峰现场对谈

本季“一人一世界”的最后一场,将于9月19日由艺术家周力和建筑师刘晓都带来收官“碰撞”。他们都还有另外一个公职,周力是顺德华侨城盒子美术馆艺术总监,刘晓都是深圳坪山美术馆馆长。他们从项目案例谈到策划创作,从身份定义聊到生活状态,不避忌设计师与甲方的话题,也不掩饰艺术家与市场的关系,“带劲”的东西就在这棋逢对手的碰撞中呈现出来。

OCT-LOFT“一人一世界”讲座系列自2012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19季超过75场次,持续不断地推动创意行业的互动和成长。此次第20季,形式由“一人主讲”进阶为“二人对谈”,加料创新,备受关注。受邀嘉宾拥有45分钟,向对方提出10个问题,同时每场活动有半个小时由观众发问,观众享有5个提问机会。四场活动,持续四个晚上,合计提出100个问题。讲座讯息一经发布,吸引了大量观众踊跃报名,不少场次在预告发布后即告满员。

设计师黄扬(右)与艺术家李燎互动畅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