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丹堤实验学校开展“险中求生”“防暴演习”安全教育课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丹堤实验学校开展“险中求生”“防暴演习”安全教育课

分享

9月16日,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在丹堤实验学校举行了为期一天的“险中求生”和“防暴演习”安全教育课,模拟真实场景,让学生身临其境切实学会在危险境况下该如何保护自己,确保人身安全。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18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陈瑶)9月16日,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在丹堤实验学校举行了为期一天的“险中求生”和“防暴演习”安全教育课,模拟真实场景,让学生身临其境切实学会在危险境况下该如何保护自己,确保人身安全。

活动当天,七年级的孩子们排排端坐,认真聆听安全教育员讲解遇到火灾如何自救。现场,每一个同学都领取了一块毛巾,按照安全教育员指示进行“三折”,沾湿捂住口鼻,进行火灾逃生演练。

当天下午还进行了“防暴演习”。教官问孩子们:“遇见歹徒拿刀要刺过来,你怎么做?”孩子们积极发言,并走上台前与教官向大家演示。教官在演示中告诉大家,遇见危险,跑为上计,但是要学会选择路线。

有学生表示,这堂课既生动又收货满满,很多老师也参与其中,共同为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保驾护航。也有学生认为,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安全,才能为社会和国家创造更大的价值。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