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市卫健委、市卫生监督局就南山区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工作进行督导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卫健委、市卫生监督局就南山区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工作进行督导

分享

9月17日,由市卫生健康委、市卫生监督局组成的专项督导工作组成员,就南山区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督导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谢旅根)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职业健康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我市存在职业病危害用人单位的职业卫生监管工作,推动用人单位积极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有效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根据相关文件要求,9月17日,由市卫生健康委、市卫生监督局组成的专项督导工作组成员,就南山区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督导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南山区卫生健康局、卫生监督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南方科技大学医院等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督导。

座谈会上,专项督导组成员一行首先听取南山区汇报,详细了解了南山区开展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并就当前南山区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的总体情况、采取的主要治理措施、涌现的样本经验以及存在的主要的问题、下一步的工作建议一一进行分析和探讨。会后,还查阅了辖区台账,包括存在职业病危害企业职业卫生基本信息资料。督导组成员一行充分肯定了南山区开展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治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各相关单位部门要认清本辖区职业病防治的形势,增强做好企业职业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企业职业卫生各项基础工作,认真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要加大监督执法力度,采取多种手段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随后,专项督导组成员一行还实地现场检查了友联船厂(蛇口)有限公司这家职业病危害重点监管企业,通过走访企业车间作业现场,对企业生产经营场所、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情况及落实整改措施情况等方面逐一进行了检查和询问,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督导组指出,职业病防治工作关系到广大劳动者的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也关系到企业自身的健康持续发展。企业要严格按照《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加强对职工劳动保护,切实将职业病防治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