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新时代走在前列 新征程勇当尖兵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时代走在前列 新征程勇当尖兵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金秋九月的深圳,依然热力十足,到处生机勃勃的景象。在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共深圳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于昨日召开。

金秋九月的深圳,依然热力十足,到处生机勃勃的景象。在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共深圳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于昨日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部署,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登高望远、继往开来,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这是一次在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事关深圳长远发展的重要会议,对于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笃定前行,全面开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新征程具有非凡意义。

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事业,伟大的事业呼唤伟大的奋斗。中共中央、国务院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又一伟大实践的重大时代性开启,是继兴办经济特区后深圳迎来的又一重大历史性机遇,是深圳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重要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一脉相承、使命相续,既是对改革开放以来深圳持续探索、砥砺奋进的肯定和嘉许,又饱含着对深圳勇担新使命、再创新辉煌的殷殷期待。任何机遇,都不会留给没有准备的城市。深圳正因为“敢为天下先”的特质,“杀出一条血路来”的气魄以及改革开放的根与魂,稳稳地接住了这个机会。这是一座城市的荣光,更是深圳改革开放再出发、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的重大机遇。

我们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全会报告高屋建瓴,体现出鲜明的政治性、思想性、方向性和实践性,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全面开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新征程,作出了一系列规划部署。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全会报告提出的每一个要求、每一项任务和每一项举措,都需要以实打实的作风,付诸实打实的努力,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全市上下应当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以时不我待的紧迫与舍我其谁的担当,按照全会部署要求,特别是聚焦落实“五个率先”重点任务,扎扎实实扛起沉甸甸的主体责任,把建设先行示范区作为深圳一切工作的总牵引、总要求,围绕实现2025年第一阶段发展目标,奋力跑好先行示范区建设“第一程”。更长远地说,要做好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先行示范,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更好服务全省全国发展大局,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法治城市示范、城市文明典范、民生幸福标杆、可持续发展先锋,奋力实现到2025年、2035年和本世纪中叶的“三个阶段发展目标”,这意味深圳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忧患意识和进取精神。

时间是一个伟大的见证者。只要深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要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其必将给出完美的答案。新时代新起点深圳的使命更重、责任更大、要求更高,这更加决定了深圳决不能只满足于交合格答卷,必须旗帜鲜明交出优异答卷;决不能按部就班、甘于平庸,必须旗帜鲜明走在最前列、勇当尖兵。事实上,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从来都是深圳这座改革开放之城的“精气神”。深圳整座城市已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深圳必将用建设先行示范区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向世界响亮宣告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

有期待的人,每一天都是崭新的开始。一种新的历史使命已落在了深圳的肩上,一段崭新的奋斗时光就要开启。时代再次给予深圳珍贵的馈赠,面对建设先行示范区这份天大的责任、历史的选择、无上的荣光,深圳必然成功,也一定能够成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