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共享单车日均出行量达90万人次 摩拜新款单车“美团黄”亮相深圳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共享单车日均出行量达90万人次 摩拜新款单车“美团黄”亮相深圳

分享

9月17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联合摩拜单车在中心书城西广场共同举行“绿色出行改变城市”世界骑行日活动。

摩拜新款单车“美团黄”亮相活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涂胜)9月17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联合摩拜单车在中心书城西广场共同举行“绿色出行改变城市”世界骑行日活动。记者从活动上获悉,目前深圳共享单车日均出行量约为90万人次,2019年全市已建和在建自行车道约223公里。摩拜最新款单车”美团黄“也在启动仪式上首次亮相深圳。

市交通运输局智慧交通处副处长黄明政在活动上发言

活动启动仪式上,市交通运输局智慧交通处副处长黄明政表示,近年来深圳围绕建设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推动轨道、公交、慢行三网融合,公共交通发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截止到目前,深圳市公共交通日均客运量达到约1184万人次。自行车交通作为公共交通延伸和补充,对于解决市民中、短距离出行,缓解交通拥堵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深圳市自行车交通日均出行量约250万人次,其中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日均出行量约90万人次。

现场人员使用新款单车体验骑行的乐趣

此外,他表示为推动自行车交通回归,发展绿色交通,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正在编制深圳市自行车交通发展规划、深圳市慢行系统骨干网络布局及试点实施方案以及合理分配路权加大自行车道建设工作指引。同时,开展片区交通综合整治,推动轨道三期6、8、10号线及5条延长线站点接驳设施建设,大力推动自行车道建设,2018年新改建自行车道约236公里,2019年已建和在建自行车道约223公里。

据了解,在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方面,深圳已出台了深圳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管理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和深圳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和用户信用管理实施办法。制定了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车辆回收和置换、投放管理、总量控制等方案,起草了深圳经济特区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若干规定和深圳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等。清理淘汰老旧破损车辆41万辆,查处违规骑行13.4万人次。  

活动现场

摩拜单车深莞片区经理蔡俊廉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为让市民更文明规范地使用单车,摩拜在行业内先行推出电子围栏技术并应用在市民日常骑行中。目前,电子围栏禁停区已经分别覆盖如会展中心、城中村等深圳热点易堆积区域。后台数据显示,禁停围栏上线后,禁停区内单车违停数量下降高达90%,主要体现为栏内车辆数、违停现象大幅减少。同时,摩拜还加派运维人员对车辆进行网格化管理,高效调度车辆、平衡供需,及时处置乱停乱放、车辆淤积等情况。自深圳开展共享单车企业考核以来,摩拜单车已连续六个季度考核第一。

活动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摩拜单车“美团黄”在本次活动中首次亮相深圳。该款单车是摩拜的第五次升级作品。造型上,它整体延续了摩拜轻骑版简约、流畅的设计,车身主色采用“美团黄”;制动系统升级,骑手在以相同手力刹车时,车轮所产生的制动力比以往提升51%;座管结构全面优化,座椅的长期使用更有保障;车筐外孔间距减小,可有效避免骑行者的随身物品从中掉落。该款新车大幅提升了车辆的可靠性、耐用性和易维护性,将刷新骑行舒适度。蔡俊廉表示,摩拜正开展车辆减量工作,在政府相关部门的监督下进行车辆置换更新工作,全面提升用户体验,让用户享受更安全的绿色出行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