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消除安全隐患 盐田街道组织召开乐群小学交通安全事故协调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消除安全隐患 盐田街道组织召开乐群小学交通安全事故协调会

分享

9月17日下午,针对乐群小学附近路段上学时段发生的涉及两名小学生受轻伤的交通安全事故,盐田区盐田街道紧急召集有关部门、学校负责人召开协调会,分析事故原因,总结经验教训,从源头上杜绝类似事故发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9月17日下午,针对乐群小学附近路段上学时段发生的涉及两名小学生受轻伤的交通安全事故,盐田区盐田街道紧急召集有关部门、学校负责人召开协调会,分析事故原因,总结经验教训,从源头上杜绝类似事故发生,研究加快解决辖区学校周边交通环境整改和安全提升问题。

盐田街道召开乐群小学路段交通事故协商会

会上,交警部门通报了本次交通安全事故的基本情况。随后,乐群小学安全负责人对学校周边安全隐患的排查情况进行了介绍。据介绍,9月17日上午7点15分许,在盐田街道东海道乐群小学路段,一辆小型轿车在人行斑马线内与两名小学生发生碰撞,造成两名小学生受轻微擦伤。

随后,与会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学校安全负责人结合本次交通事故,分析事故原因,总结经验教训,并就如何消除相关安全隐患进行讨论座谈,现场提出了6项整改措施。一是由交管部门尽快在学校门口路段安装设置车辆减速带;二是进一步完善学校周边的交通警示标志,如增加信号灯的高度,加装车辆慢行、禁止掉头标志等;三是由交警部门增加学校上学、放学高峰期间的警力配置;四是由学校组织家长义工在上学、放学期间开展交通劝导,协助维护交通秩序;五是由教育部门会同交警部门进一步加强学生与家长的交通安全教育,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六是由区工务署加快乐群小学过街天桥施工进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争取春节前完工交付使用。

盐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徐富俊在会上表示,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保证各项整改措施在期限内顺利完成,尽快消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隐患;要联合学校、家长、交警、义工等力量,开展“家校警”协同共治,严防死守,为学生平安幸福保驾护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