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主任黄伟平率队开展节前食品药品安全检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主任黄伟平率队开展节前食品药品安全检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保障深汕特别合作区中秋、国庆节前食品药品安全,排查治理安全隐患,防范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9月12日下午,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主任黄伟平率队开展节前食品药品安全检查工作。

为保障深汕特别合作区中秋、国庆节前食品药品安全,排查治理安全隐患,防范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9月12日下午,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主任黄伟平率队开展节前食品药品安全检查工作。区党政办、区应急管理局、区科创经济服务局、市市场监管局深汕局、鹅埠镇和鲘门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黄伟平主任一行首先前往鲘门海韵市场实地走访,详细了解海韵市场的经营、管理、节日食用农产品的供应、价格,重点检查市场是否存在销售三无食品、过期食品等违法行为。黄伟平主任强调,在中秋、国庆即将来临之际,经营者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食品安全,为合作区群众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鲘门海韵市场作为合作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的试点单位,各部门要相互协调、配合,切实解决升级改造工作的难点,确保改造工作顺利完成。

接着,黄伟平主任一行来到鹅埠镇海达舍画阁药业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在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黄伟平主任一行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检查了生产线、机器设备等运作情况,同时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有关诉求。黄伟平主任表示药品安全关系着人民生命健康,企业必须高度重视。就当前企业存在的问题,黄伟平主任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做好服务工作,做到精准对接,对点发力,破除制约企业发展的桎梏。同时,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查隐患、排风险、抓整改、有反馈,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严把药品生产质量关。

食品药品安全事关民生福祉,事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市市场监管局深汕局将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及区领导的指示精神,继续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履行新时代市场监管职责,确保合作区食品药品安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