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游客突发心脏病 众人抬行一公里

条评论立即评论

游客突发心脏病 众人抬行一公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在大鹏办事处西涌穿越线的穿鼻岩处,一游客因体力不支突发心脏病休克昏迷。由于救护车无法到达,大鹏警方联合西涌救生员及周围群众将其抬行1公里送至救护车赶赴医院救治。

深圳特区报2019年9月17日讯 日前,在大鹏办事处西涌穿越线的穿鼻岩处,一游客因体力不支突发心脏病休克昏迷。由于救护车无法到达,大鹏警方联合西涌救生员及周围群众将其抬行1公里送至救护车赶赴医院救治。

当日15时许,大鹏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其公司组织的东西涌穿越活动中,其中一人因7个小时的跋山涉水后身体不适出现休克现象,情况危急,请求救援。接报后,大鹏公安分局南澳派出所西涌巡逻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民警迅速组织在场人员进行救援,首先联系120,确定救护车到达位置,同时将昏迷的游客抬到急救员准备的担架上,指挥现场人员8人一组,将其迅速撤离。然而此时西涌海岸线的穿鼻岩附近礁石林立,道路崎岖不平,救护车无法到达,只能在1公里的西涌海滩四号出口处等候。在民警的带领下,1公里的路程大家轮流抬患者,半个小时后成功将昏迷人员送上了救护车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救治。因指挥得当,抢救及时,该游客脱离了生命危险。(记者 王茂程 通讯员 廖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