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分享

深圳正在加快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构建轨道交通为主体、多元公交为辅助、适度竞争的一体化公交客运网络。为更好地宣传“公交优先,绿色出行”这一理念,2019年深圳市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昨日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参加启动仪式。

深圳特区报2019年9月17日讯 深圳正在加快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构建轨道交通为主体、多元公交为辅助、适度竞争的一体化公交客运网络。为更好地宣传“公交优先,绿色出行”这一理念,2019年深圳市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昨日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参加启动仪式。

2019年深圳市公交出行宣传周以“公交优先,绿色出行”为主题,组织智慧出行日、绿色出行日、安全出行日、无车日等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展示深圳公共交通发展成果,向广大市民发出“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的倡议。昨天,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仪式现场设置了“圳能量”公交文化长廊,通过视频、图片等多种方式,展示了深圳公共交通行业的真情事件、行业楷模、便民服务的数据与举措、新型技术与应用等内容。在启动仪式上,还颁发了公共交通行业“十大正能量人物”和“十大不忘初心人物”两个重要奖项,表彰奋战在公交一线的驾驶员、乘务员、修理工以及管理人员。

深圳正在加快推进“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构建轨道交通为主体、多元公交为辅助、适度竞争的一体化公交客运网络。目前深圳全市轨道线路8条,总里程285公里。深圳共有16条约286公里的地铁在建项目,预计到2020年开通运营的地铁线路达到410公里,2022年达到560公里。深圳共有公交线路948条,线网长度3321公里,公交专用道1034.9公里。2013年以来,全市累计优化调整公交线路1197条,解决出行热点和覆盖盲区等612处,显著提升公共交通服务水平。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以公交出行宣传周、无车日活动的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全面提升公交服务品质,努力为深圳率先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徐兴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