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技术大学新校园迎来首批“萌新”一期永久校区将于明年完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技术大学新校园迎来首批“萌新”一期永久校区将于明年完工

分享

深技大今年首次独立招生,面向全国录取了807人,共6个专业11个方向,分布在8个学院。


 深技大迎新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余俐洁 通讯员 严雯玉)9月15日,深圳技术大学(以下简称“深技大”)迎来学校首批独立招收的2019级本科新生,还迎来了依托深圳大学招收的35名硕士生、4名博士生、1名外国留学生(博士生)。记者获悉,该校永久校区一期总占地面积接近1000亩,总建筑面积接近100万平方米,将在2020年底全部竣工。

深技大迎新现场

据悉,深技大今年首次独立招生即闯入广东省前10,在投档线、平均分和最高分上全面超越去年的成绩。今年,深技大面向全国录取了807人共6个专业11个方向,分布在8个学院。其中,在广东录取657人,而河南、辽宁、山东、陕西和陕西也均有新生,这也是该校首次在广东省外招生。

新生们满怀期待地来到深技大最新启用的校园一期,看到宽敞舒适的食堂、设施完备的宿舍,表示十分满意。自2019年9月开学以来,深技大校园一期公共教学楼、北区宿舍、北区食堂均已投入使用。其中,公共教学楼凭借其科技含量,立即俘获了“萌新”们的心。新启用的公共教学楼共5层6翼,造型简洁明快,以玻璃幕墙及铝合金板材为主要材料。教学楼共200多间教室,能满足1.9万名学生的上课需求,目前已经启用50间。据深技大教务部兼招生办主任刘宏伟介绍,该校教学楼有44间“智慧教室”。智慧教室打破了传统教室的局限,可以实现多屏互通、分组讨论、项目协作、智能录播、堂测验、抢答、随机挑人、文件管理、无线投屏等功能。

此外,公共教学楼的所有教室都拥有门禁系统及电子班牌系统,按照课表对师生进行门禁授权的智能化。上课期间可打开对应教室门禁;和校园卡对接,刷卡签到;通过班牌查看本间教室使用情况,查询空教室等。所有的教室都装有物联网智能管理系统。能实现考勤管理、信息发布、预约管理、空间使用状态管理、服务跟踪、门禁管理以及使用分析等功能。管理员能远程控制和管理教室的设备和系统。

除16个阶梯教室外,楼中每间教室都安装了一面书写纳米墙,使用者可直接在墙上用白板笔写字,使用板擦即可擦拭干净。课堂上老师可随时书写板书内容,方便教学和师生交流。

深技大迎新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