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汕交警温勇生:坚守岗位28年 中秋执勤发朋友圈为80岁老母亲祝寿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汕交警温勇生:坚守岗位28年 中秋执勤发朋友圈为80岁老母亲祝寿

分享

温勇生是深汕交警大队潮惠高速民警,9月12日晚到13日凌晨是中秋假期出行高峰,他与同事们在甬莞高速莲花山服务区通宵执勤到早上7点,确保高速公路的畅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梓欣)9月13日晚,已经连续工作一天一夜的温勇生发了一条朋友圈:“中秋佳节之际,岗位的需要,毅然保持在岗在位……今晚是老母亲的生日亦是中秋佳节,愿母亲身体健康,感谢老婆和孩子帮我为母亲过生日庆佳节……”温勇生是深汕交警大队潮惠高速民警,9月12日晚到13日凌晨是中秋假期出行高峰,他与同事们在甬莞高速莲花山服务区通宵执勤到早上7点,确保高速公路的畅通。

坚守岗位28年 中秋期间连续工作一天一夜

2019年1月24日,深圳市公安局深汕特别合作区分局成立,是全市各行政分局中唯一一个交警大队作为内设机构的,同时也是唯一一个管理辖区内高速路段的县级公安分局。深汕交警大队要管辖道路约353.23公里,其中包含沈海高速深汕段约25.0公里,涌莞高速深汕段约13.5公里。深汕交警大队现有民警19名,辅助人员41名,深汕交警大队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温勇生作为市局交警支队的帮扶深汕团队的一员,分局成立后便被派驻到深汕。

温勇生坚守在交警工作岗位上已有28年之久。作为交警,他与深汕交警大队的同事们大多都是日夜兼程,与公路为伴,每天见的是川流不息的车辆,每天听的是来往不停的引擎轰鸣声;逢年过节,高速的车流量巨大,严守岗位、排堵促畅,更是他们的真实写照。

今年的中秋假期,9月12日晚到13日凌晨是出行高峰,温勇生与同事们在甬莞高速莲花山服务区通宵执勤到早上7点,全力应对中秋返乡车流高峰,疏导莲花山服务区内的人流车辆,为来往车流提供正确的路线指引,做好安全提示,快速处理事故,确保高速公路的畅通以及莲花山服务区的治安平稳。温勇生很从容地说道:“这些情况我们都习以为常了,逢年过节,就是我们最忙的时候,为返乡群众排堵促畅、保驾护航是我们职责所在。”

温勇生表示,曾目睹过很多起交通事故,每一次自己都很难过,心情也会很复杂。尽管这些事故不是自己所能控制的,但他坚信只要自己工作做到位,就可以避免很多事故的发生。中秋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护航群众的团圆路,他感到很有意义。

忠孝两难 远在他乡为母亲祝八十大寿

一直在忙碌的温勇生,表面上很平静,可他忘不了,今年中秋正是八十高龄老母亲的生日。

温勇生家中有五个兄弟,他排行老四,四十八岁的他家庭也是幸福美满,妻子贤惠体贴,儿子学业有成。中秋佳节,家人也期盼着他能在家,一家人团团圆圆、吃着月饼赏月,聊聊家常。然而因为职责所在,温勇生必须坚守岗位上。虽然老母亲有其他几个兄弟照看,但是作为儿子的他当然也想携带妻儿给老母亲庆生,为中秋佳节急忙赶回家与家人团圆的匆匆过客保驾护航。这二十八年从警生涯中,与家人共度佳节的时光寥寥无几。温勇生总是强调职责所在,但说起了自己的母亲时,温勇生用手捂住了自己的眼睛,对我们摆了摆手。

温勇生在中秋佳节当晚发了一条这样的朋友圈:“中秋佳节之际,岗位的需要,毅然保持在岗在位。昨天一天一夜的繁忙,为匆匆赶回家团圆共庆佳节的的过客保驾护航。今晚意料中的平静,油然而生倍感思念家人朋友。今晚是老母亲的生日亦是中秋佳节,愿母亲身体健康,感谢老婆和孩子帮我为母亲过生日庆佳节。愿大家中秋佳节阖家欢聚,平安出行。——深汕交警大队潮惠高速民警温勇生。”字里行间,透露出的是他的铁汉柔情。

温勇生调整了一下情绪,他说:“马上又要到中秋返程高峰了,又开始与同事们着手准备群众们的回程路了。虽然每天的工作繁忙,但是我和我的同事们都坚守岗位,为每一位交通参与者保驾护航。同时我也希望大家都能够遵守交通规则,高高兴兴出门、平平安安回家,这也是我们交警最大的愿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