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区首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沙头角梧桐路棚改项目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区首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沙头角梧桐路棚改项目启动

分享

2019年9月16日上午,盐田区举行沙头角梧桐路棚户区改造项目签约启动仪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19年9月16日上午,盐田区举行沙头角梧桐路棚户区改造项目签约启动仪式。随着辖区首个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启动,标志着盐田区棚户区改造正式拉开帷幕。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副区长周敏,市住房和建设局副局长薛峰,市人才安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力平等出席签约启动仪式。

沙头角梧桐路棚改项目正式启动

据介绍,沙头角梧桐路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盐田区沙头角街道梧桐路2142号,距离沙头角地铁站约150米,总用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其主体建筑的6层将被设置为架空花园,结合裙房屋顶花园、地面内部庭院,形成立体、多层次的居住空间体验。小区同时配有社区健康服务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为解决片区学位不足的突出问题,项目将配建一个占地1800平方米的6班幼儿园。此外,除回迁安置房351套外,还可筹建人才住房1000余套。项目建成后,将被打造成为环境优美、配套完善、交通便捷的现代都市综合体,有助于大幅提升原居民的居住品质,改善片区生活环境。


沙头角梧桐路棚改项目签约启动仪式

签约仪式上,杨军指出,盐田高度重视棚户区改造工作,将之作为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升城区品质的重要民心工程,沙头角梧桐路棚改项目必将成为沙头角片区民生品质提升、城市升级再造的重要“助推器”和“加速器”,希望区住建局、沙头角街道办、区人才安居公司等部门和企业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管到底,各司其职、通力协作,统筹推进棚改各项工作,把沙头角梧桐路棚改项目打造成“住有宜居”的样板工程和精品工程。

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致辞

杨军表示,接下来,盐田区将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与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效应”,围绕打造“民生幸福标杆”的战略定位,把棚改工作摆上更加突出位置,从全局高度谋划和推进新一轮棚户区改造和城市更新工作,力争早日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