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举报乱贴小广告、垃圾桶破损等现象,奖励2-15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举报乱贴小广告、垃圾桶破损等现象,奖励2-15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畅通社会公众参与城市管理渠道,提高社会公众参与热情,10月1日起,《深圳市城市管理事项举报奖励办法》正式实施,市民可以通过“美丽深圳”微信公号对六大类影响市容市貌的城市管理违规行为进行举报,查证属实后给予2元以上15元以下奖励。

原标题:举报乱贴小广告、垃圾桶破损等现象,奖励2-15元

晶报2019年9月16日讯 据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消息,为畅通社会公众参与城市管理渠道,提高社会公众参与热情,10月1日起,《深圳市城市管理事项举报奖励办法》正式实施,市民可以通过“美丽深圳”微信公号对六大类影响市容市貌的城市管理违规行为进行举报,查证属实后给予2元以上15元以下奖励。

符合城市管理事项举报奖励的六大类说明如下:

(一)市容环境类:成堆成片暴露垃圾、乱堆乱倒建筑垃圾(工程渣土)、车辆抛洒导致的道路不洁、建筑外立面不洁等影响市容市貌的现象。

(二)街面秩序类:城市主次干道及沿街的店铺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无照经营游商、非法瓶装燃气运送、车压人行道(绿地)等违反街道、路面正常活动的行为。

(三)宣传广告类:街头乱贴小广告、未经批准设置广告牌、户外广告破损、违章横幅(喷绘)广告等违规行为。

(四)园林绿化类:毁坏绿地和绿化设施、自行车或私家车等在绿地上违规停放、侵占绿地等影响城市园林绿化行为;绿地脏乱、绿地黄土裸露、绿化苗木遮挡交通设施、行道树死株缺株及倒伏等现象。

(五)环卫设施类:环卫工具房不洁、公共厕所破损,公厕指示牌破损,垃圾中转站和垃圾桶不洁或破损等现象。

(六)市政设施类:灯箱霓虹灯破损、广告牌匾破损、报刊亭不洁或破损、邮筒不洁或破损、下水道堵塞、电话亭不洁或破损、井盖破损等现象。

《深圳市城市管理事项举报奖励办法》图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