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圆满完成篮球世界杯深圳赛区无线电保障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圆满完成篮球世界杯深圳赛区无线电保障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9月9日,历时9天的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FIBA Basketball World Cup)深圳赛区赛事在华润深圳湾体育中心体育馆圆满落幕。在深圳赛事组委会有条不紊的组织下,在全体无线电保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深圳赛区比赛以深圳独特的魅力展现在全国、全世界的观众眼中。

2019年9月9日,历时9天的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FIBA Basketball World Cup)深圳赛区赛事在华润深圳湾体育中心体育馆圆满落幕。

赛事由FIBA组织,并通过CCTV5、腾讯和卫星通信面向全国和全球直播。由于所有比赛都在深圳湾体育馆进行,密集的场馆上空飘满了包括计时记分、无线摄像、无线电麦克风、卫星通信、指挥组织等各类无线电信号,任何的无线电监测保障、管控、协调措施不到位,都可能会对赛事的正常直播造成干扰,加上赛事期间来深圳外媒众多,一旦发生意外,将会对赛事、对深圳的形象造成不可估量的影响。

为做好该赛事的无线电保障工作,我局高度重视,制定了《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深圳赛区无线电保障方案》,成立赛事保障领导组、频率台站组、固定监测组、场馆监测组、移动监测组,安排赛事保障人员26名,动用移动监测车辆3辆、移动监测设备多套对场馆和周边实施严密的无线电保护性监测。

同时,第一时间与深圳赛区组委会建立联动机制,赛前充分了解赛事无线电业务和频率;对场馆内频率进行实地评估;对移动、联通5G体验区进行频谱兼容分析和建议;对场馆及其周边开展了净化电磁环境专项行动。赛事期间累计出动技术人员85人次,车辆15车次,监测时长200余小时,为赛事的正常举行保驾护航。

在深圳赛事组委会有条不紊的组织下,在全体无线电保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深圳赛区比赛以深圳独特的魅力展现在全国、全世界的观众眼中。一流的赛事、一流的团队,“电波卫士”又一次圆满完成了世界级大赛的无线电保障任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