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世界原版经典音乐剧《猫》 2019华丽回归首度“鹏城”开唱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世界原版经典音乐剧《猫》 2019华丽回归首度“鹏城”开唱

分享

9月11日当晚,随着经典名曲《回忆》在南山文体中心剧院感动唱响,由聚橙网、聚橙音乐剧引进的世界经典原版音乐剧《猫》2019年中国巡演深圳站正式拉开帷幕。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董非) 9月11日当晚,随着经典名曲《回忆》在南山文体中心剧院感动唱响,由聚橙网、聚橙音乐剧引进的世界经典原版音乐剧《猫》2019年中国巡演深圳站正式拉开帷幕。

2018年,同样由聚橙网、聚橙音乐剧引进的世界原版经典音乐剧《猫》在阔别内地观众10年之后,首次在中国开启规模最大的巡演之旅,掀起了一票难求的巡演盛况。6个月共计157场演出,来自伦敦西区的杰里科猫团队足迹遍布中国大江南北,和30万观众共同谱写下这份月夜下难忘的回忆。

今年,世界经典原版音乐剧《猫》将再度震撼回归,在2018年的基础上进行了全新升级,为更多的中国观众献上来自“杰里科猫”的暖心故事。距首演开始还有近两个小时的时候,一众热情高涨的“吸猫人士”已经早早抵达剧场,大厅里人头攒动,“猫”的元素随处可见。

不仅首演礼现场气氛火热,剧场里原汁原味的舞台更是让观众朋友们零距离感受到了“杰里科式”的震撼。晚上19:30,杰里科舞会准时拉开帷幕。

在近三个小时的演出中,杰里科猫家族一年一度的舞会再次上演,月光下形形色色的猫儿为争取一个重生机会,悉数登场,用动人的歌唱和舞姿娓娓诉说各自的故事,轮番献上包括不朽名曲《回忆 》在内的二十多首乐曲。

造型全然各异、性格迥然不同的杰里科猫在月色的笼罩下悉数登场,此起彼伏的独唱慢慢变为层次鲜明的多声部合唱,猫儿们也在最初登场时的“悄然张望”之后,上演了一场极富感染力的“群猫共舞”。

舞台上,演员们无限贴近猫的形体动作,显示出高超的舞蹈技能。轻松活泼的踢踏舞,尊贵华丽的芭蕾舞,动感十足的爵士舞,狂放不羁的现代舞应接不暇,尤其是那段长达十几分钟的“杰里科舞会”,场面宏大,激情澎湃。

除了令人难以忘怀的音乐和舞蹈,《猫》的舞美设计更是可圈可点。开场后,一个巨大的垃圾场映入眼帘,“现实”与“梦幻”交错并置的舞台设计配合奇妙变化的灯光效果,让人仿佛身临猫族世界,让观众能够以猫的眼睛观察世界,给人带来的不仅是新奇,更多的是震撼!除了舞台上的用心之外,剧场内还设有令人意想不到的秘密出入口,加上猫儿们频频与观众的互动交流,令整场演出惊喜连连。

2019年中国巡演另一大亮点便是华裔音乐剧演员徐丽东的加入。相信了解音乐剧的观众对这位优秀的音乐剧演员并不会感到陌生。徐丽东可以说是世界音乐剧舞台上最亮眼的华裔演员,拥有丰富的海外音乐剧演出经历,曾出演过国内外多部重要作品。这次她以“魅力猫葛丽兹贝拉”的身份加入了《猫》英国原版的制作中,在伦敦经历了5个星期的高强度排练之后,带着这个经典角色回到了国内的舞台。随着月色缓缓泄下,丽东版《回忆》的幽婉曲调在夜空中飘荡起来,歌声中掩藏着她对过往美好的追忆和饱尝冷眼之后的辛酸,往昔的幸福和如今的悲伤,全都通过她的声音传达给了观众,娓娓的诉说令人动容不已。

继9月11日昆明站首演之后,世界经典原版音乐剧《猫》的故事还将在南山文体中心剧院的舞台上一直上演到9月22日,之后,这部经典剧作将会前往广州,将爱和感动传递给更多的中国观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