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海边赏月共度佳节 中秋假期首日大梅沙海滨公园游人如织

条评论立即评论

海边赏月共度佳节 中秋假期首日大梅沙海滨公园游人如织

分享

2019年9月13日,正值我国传统的团圆节——中秋节,广大市民朋友和周边城市游客纷纷选择来到深圳盐田区滨海片区休闲戏水,与家人、朋友在海边共度佳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吃月饼、赏明月,合家团圆乐逍遥!2019年9月13日,正值我国传统的团圆节——中秋节,广大市民朋友和周边城市游客纷纷选择来到深圳盐田区滨海片区休闲戏水,与家人、朋友在海边共度佳节。 截至当天17时,盐田辖区各景点累计接待游客 45555人次,其中东部华侨城5900人次,大梅沙海滨公园15390人次,小梅沙度假村5683人次,海洋世界9882人次,金色海岸观光游艇900人次,中英街一次有效证件办证人数7800人次。

中秋节首日大梅沙海滨公园游人如织

大梅沙海滨公园游人如织 充足警力保安全

据悉,今年中秋节小长假,大梅沙海滨公园继续实行预约通行,公园每天限定预约人数为2万人。记者了解到,从上午8:30开始,开始陆陆续续有游客进入园区游玩,上午9时,入园人数为2875人,上午12时,入园人数达到5429人,到下午15时,游客数已经增加到约7000人,下午18时,园区人数达到全天高峰,为10635人。

中秋节首日大梅沙海滨公园游人如织

记者从总指挥室获悉,中秋节当日,大小梅沙片区安保总警力331人,其中民警62人,保安70人,辅警30人,巡防队员169人,另有义工33人。记者在大梅沙海滨公园大门前广场看到,安检口、预约处、咨询处等都严密安排执勤人员,保障景区游客安全,为游客解答疑惑,引导游客有序入园。其中,截至晚上20:00,民警共解决群众求助咨询类问题百余起,找回丢失儿童约11起。

义工解答游客疑问

中秋相邀海边赏月 合家团聚乐融融

前来游玩的游客朋友大都携家人出行,也有情侣、朋友等相邀前来,在大梅沙海滨公园共度中秋佳节。记者下午2点进入园区,看到巨大的白色遮阳棚下面坐满了密密麻麻的游客,沙滩边有的在五颜六色的遮阳伞下休憩,有的则在海里游泳戏水,一片欢声笑语不断。

中秋节首日大梅沙海滨公园游人如织

“平时工作压力比较大,正好中秋带着小孩来海边吹吹风,放松放松心情。”熊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中午从福田区坐大巴过来的,虽然是中秋节但一路上交通都很顺畅,而且提前一天在网上预约,所以今天入园很顺利,小孩儿也玩得很开心。陆先生一家三口从东莞自驾来到大梅沙海滨公园,通过提前预约顺利找到了停车位并入园游玩。看着旁边玩得不亦乐乎的儿子,陆先生说道:“趁着假期来海边游游泳、泡泡水,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能增进大人小孩之间的感情。”

晚上七点半园区内仍有许多游客

大小梅沙实行车辆预约 东部交通畅通有序

盐田交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9月12日晚上21时开始,从西往东向的车辆开始就慢慢增多,今天上午8时正式启动潮汐车道西往东方向顺利通车,交通基本顺畅。据悉,今年中秋大小梅沙继续实行车辆预约制,截至下午18时,梅沙片区预约车辆共计13875辆,园区停车场基本饱和。

交警在重要路段执勤现场

据了解,为保障通往东部景区道路畅通,当日盐田交警共出动约160名警力,分别布置在深盐二通道、惠深沿海高速等重点路段,开展交通疏导,并实时反馈路面交通情况。同时,还通过多警种融合将盐田铁骑与分局骑警组合成8人分队,对深盐二通道东、西方向不间断进行巡逻,全力为游客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假日交通出行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