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宝安机器人惊艳亮相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全球首映礼!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机器人惊艳亮相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全球首映礼!

分享

深圳作为主会场之一在市民中心举行了隆重的庆祝活动。期间,来自宝安的机器人企业携自家明星产品惊艳亮相,为全国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谢莹)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国家电影局主办、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我和我的祖国》七城联动首映礼于2019年9月13日举办。全球首场电影发布5G直播活动中,总制片人黄建新和七位导演携主创等助阵嘉宾奔赴北京、天津、南京、武汉、重庆、昆明、深圳七座城市接力献礼,香港回归升旗手朱涛等影片角色原型及历史亲历者等相关嘉宾也一一出席。

深圳作为主会场之一在市民中心举行了隆重的庆祝活动。期间,来自宝安的机器人企业携自家明星产品惊艳亮相,为全国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在开场环节中,来自宝安的三家企业——深圳勇艺达机器人有限公司、韩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携自家明星产品惊艳亮相,与主持人、观众进行亲密互动。此外机器人还组成方阵,随着音乐起舞,特色的表演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也在全国人民面前为深圳宝安的智能制造产业刷了一把“存在感”。

机器人是全球范围内的朝阳产业,我国已连续多年稳居世界工业机器人第一大国。《2018年深圳市机器人产业发展白皮书》显示,2018年,深圳机器人企业649家,总产值达1178亿元,同比增长13.8%。从区域分布上,宝安区机器人企业数量最多,占比39%,年产值合计超过230亿元,增速20%以上,已经基本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伺服电机、减速器、控制系统的机器人产业链。

在技术水平和产值规模上,宝安的机器人产业也位于全市领先水平。勇艺达、韩端科技、优必选、镭神智能等企业在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发布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引发全球关注。欣旺达电子、大族激光、汇川技术、创世纪机械、兆威机电、劲拓自动化等企业进入“2019深圳500强企业”。

区委在区六届三次党代会上明确了“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的目标定位,努力把宝安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的空间之核、枢纽之核、产业之核、创新之核,打造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才集聚高地、创新创业高地、高端制造和智能制造高地。

区六届四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强化工业和互联网融合,实施“机器换人”“数字车间”“无人工厂”项目,推动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培育制造业龙头企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鼓励企业加大创新力度。落实研发直补政策,力争全社会研发投入达到110亿元。坚持产业第一、企业至上,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紧扣打造“全国营商环境最优区”目标,以更大力度落实扶持产业发展政策,营造更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在深圳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改革创新试验区中先行一步、走在最前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