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深圳人注意!9月18日听到这个声音不要惊慌,相互转告!(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深圳人注意!9月18日听到这个声音不要惊慌,相互转告!(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将于9月18日上午将试鸣防空警报,防空警报试鸣期间,除部分参加相关演练的人员外,请广大市民和临时来深人员在听到警报后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总第472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感谢AGM商用音乐授权网站提供背景音乐


早上好啊,小伙伴们!

大家中秋节都去哪儿玩了,

有没有好好地赏月呢?

虽然今天又要上班、上学了,

但是离国庆长假也更近一步了

想想就觉得很开心呢!

那么,

今天也继续加油吧!

今日天气

我市阵雨转多云;气温26-33℃;东北风2-3级;相对湿度55%-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深圳将于9月18日上午将试鸣防空警报,防空警报试鸣期间,除部分参加相关演练的人员外,请广大市民和临时来深人员在听到警报后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一、防空警报试鸣时间

9月18日(星期三)上午11:00-11:15。

二、防空警报试鸣范围

全市范围。

三、防空警报试鸣形式

防空警报试鸣按照“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顺序进行,每种警报鸣放时间3分钟、间隔3分钟。

预先警报:11:00至11:03,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间3分钟。

空袭警报:11:06至11:09,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3分钟。

解除警报:11:12至11:15,连续鸣放,时间3分钟。

②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统计,中秋节期间,全市陆铁空海四种交通运输工具累计到发旅客量为240.1万人次,同比下降1.53%。

③深圳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将着力打造“中国海洋第一展”——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为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④为改善科技园片区人才居住环境,南山区首个棚改项目正在加速推进。记者近日从深圳人才安居集团南山人才安居公司获悉,该项目可提供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4004套,计划2022年建成交付。

⑤福田推出10大“民生福礼”,分别为优教、健康、颐养、安居、畅行、公园、环境、关爱、拥军、文体10个方面。

⑥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国际咨询公告,将在全球征集光明科学城中心区城市设计理念和空间设计方案,最高奖励450万元,总奖金高达2300万元。

⑦今年中秋假日期间,全市整体交通情况平稳、有序,部分热点景区交通压力明显增大。交警在中秋期间持续开展猎虎行动,3天共查处涉酒违法122人,其中酒后73人、醉酒49人。

⑧自9月13日至15日17时,市属各公园三天入园总人数达657213人次。其中在中秋夜17时至22时入园赏月游客总人次达315190人次。深圳湾公园当晚共13.3万人次入园赏月。

⑨自9月15日起,深圳北站将对乘坐往北京方向车次的铁路旅客实行“专区候车、二次安检”工作,即乘坐进京列车的旅客在通过进站口安检之后,还需在检票口前接受人身、物品及实名身份的二次全面查验。

⑩仙湖植物园启动以“真菌秘语,金秋共赏”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该系列活动包括菌类科学知识展、“大型真菌”艺术画展和科学公众报告等,仙湖植物园区域的活动将持续至10月7日。

天下事

①今天出版的《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六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②中共中央印发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和新制定的《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

③中宣部等开展的“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日前产生300名建议人选,15日至20日进入公示阶段。

④国家邮政局等发布通告,15日起,寄往北京的快递安检全面升级。

⑤文化和旅游部统计,今年中秋节假期,全国接待国内旅游总人数1.05亿人次,同比增长7.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2.8亿元,同比增长8.7%。

⑥15日是中秋假期最后一天,全国交通出行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72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928列。

⑦香港国际机场管理局15日公布,香港国际机场8月份客运量为600万人次,同比下降12.4%。

⑧15日,中国队3比0击败女排世界杯的第2个对手喀麦隆队,迎来两连胜。

⑨2019年篮球世界杯15日晚在五棵松体育馆落下大幕,西班牙男篮以95比75击败阿根廷男篮,夺得冠军。

⑩记者14日从中国驻巴哈马大使馆获悉,中国驻巴使馆已向巴方提供紧急救灾物资,并代表中国红十字会向巴方转交紧急援助款,用于当地遭飓风“多里安”袭击后的救灾工作。

科技&财经

①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监测发现《开心消消消》等10款违法有害移动应用,主要危害涉及隐私窃取、私自下载和赌博。

②长生生物发布公告,15日公司股票暂停上市期到期,深交所将在15个交易日内作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

③美国下一代火星车“火星2020”近日顺利完成首次旋转测试,以确定其重心。按计划,“火星2020”将于明年7月发射升空,2021年2月在火星赤道以北的耶泽罗陨石坑登陆,以寻找这颗红色星球是否存在生命。

编辑:杨默佐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