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人平安过中秋 全市刑警治安警情同比下降3.4%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人平安过中秋 全市刑警治安警情同比下降3.4%

分享

今年中秋假期期间,我市治安形势平稳,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3.4%,各大景区、大型活动现场安全有序,交通主干道总体顺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梓欣)记者9月15日从深圳市公安局了解到,今年中秋假期期间,我市治安形势平稳,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3.4%,各大景区、大型活动现场安全有序,交通主干道总体顺畅。

据介绍,为全力做好今年中秋假期安保各项工作,确保各项节庆活动安全顺利举行,根据上级统一部署,深圳警方提前开展风险研判,围绕加强值班备勤、重点部位巡逻防控、公共安全管理、检查督导等方面对中秋节假期安保工作进行部署。

假期期间,警方严格落实值班执勤,持续开展安保各项工作,有效确保了假日期间全市社会平稳有序。警方加大了定点值守和动态巡控工作力度,1.5万名路面警力显性用警;同时发动全市70万名群防群治力量外延50米,动员发现、举报各类可疑人员和情况,及时处置。

节日期间,全市举办多场大型活动,全市各大公园、景区接待人流量大。警方在莲花山、深圳湾公园、世界之窗东门步行街等区域启动人流预警系统,安排3800余名警力维护现场秩序,全程做好疏导管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各重点区域和大型活动安全有序。

针对假日期间人流车流高峰,深圳公安按照警力跟随警情走的原则,提前调整警力前置到出深重点路口,在重点景区、商圈、口岸等易堵路段设置现场执勤点,迅速疏导拥挤警情,强化管制和打击整治,假期期间全市各主干道、高速公路总体畅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