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这个中秋,深圳12名“醉猫”在铁窗内“过佳节”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这个中秋,深圳12名“醉猫”在铁窗内“过佳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中秋夜当晚,深圳全市共查处醉酒驾驶12宗,其中4宗涉及醉驾引发交通事故。

原标题:这个中秋,深圳 12 名“醉猫”铁窗内“过节”

深圳特区报2019年9月15日讯 中秋夜当晚,深圳全市共查处醉酒驾驶12宗,其中4宗涉及醉驾引发交通事故。

9月14日凌晨2时30分许,交警在龙岗区碧新路段执勤时发现,一辆小车在接近执勤点时突然转向逆行,民警判断驾驶员是为了逃避酒驾查处,立即组织拦截,成功在龙岗大道6037号华策大厦附近抓获驾驶员。经呼气式酒精测试,驾驶员梁某昭检测结果为166mg/100ml。经血检,结果为165.87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罪。

民警在后续调查中发现,梁某昭在2013年曾因酒后驾驶被交警查处,但他仍然心存侥幸,以为都凌晨两点了,交警大概都放假在家过中秋,没人会上路查车。被抓后,梁某昭非常后悔,他说自己平时也看深圳交警查酒驾的新闻,还关注了深圳交警的抖音,是了解深圳查酒驾的力度的。他还交代,自己是是家中唯一的经济来源,老婆带两个孩子没上班,赡养老人,养育子女,还每个月的房贷、车贷,所有的担子都在他一个人身上。这次醉驾被抓,让他悔恨不已。

采访中,每一名醉驾被抓的驾驶员都认为自己不会出事,觉得自己运气不会那么差,在明明知道酒后不能开车的情况下,酒壮人胆,走上犯罪的道路。记者了解到,中秋假期是市民探亲访友吃饭喝酒的高峰时期,深圳交警警力叠加,以双倍于平日的警力开展"猎虎"查酒驾专项整治行动,每天出动百组警力查酒驾。而且,不仅仅是在晚上,白天也会开展整治行动。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切勿心存侥幸,醉驾是危险驾驶罪,不是简单的违法行为,而是一种犯罪行为,牢记酒后不要开车,越是在节假日,交警部门查涉酒违法犯罪的力度越大。对查处的酒驾、醉驾、毒驾违法犯罪行为,交警部门还将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公开公示,并与信用体系挂钩,实施联合惩戒。

据统计,9月12日至13日两天,深圳交警共查处醉驾驾驶36宗,酒后驾驶44宗。其中,中秋夜当晚,共查处醉酒驾驶12宗,其中4宗涉及醉驾引发交通事故。(首席记者解树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