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这所小学的合唱团亮相央视荧屏,七城联动共庆祖国华诞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这所小学的合唱团亮相央视荧屏,七城联动共庆祖国华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3日下午,景鹏小学合唱团在深圳市民中心参加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的“家国团圆,七城联动”全球5G直播节目,用天籁之音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东方之珠》,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深圳特区报2019年9月14日讯9月13日下午,景鹏小学合唱团在深圳市民中心参加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的“家国团圆,七城联动”全球5G直播节目,用天籁之音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东方之珠》,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此次“家国同圆·七城接力”5G直播也是国庆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的全球首场电影发布活动,影片二十余位主创及特邀嘉宾奔赴北京、天津、南京、武汉、重庆、昆明、深圳七座城市,以七城同时共唱《我和我的祖国》的嘹亮歌声表达新时代中国人的激昂情怀。

在深圳会场,导演薛晓路及演员杜江、惠英红与深圳的多个演出团体在市民中心同台献唱,景鹏小学是其中唯一一个学校合唱团。

据介绍,此次景鹏小学合唱团登上央视全球直播的舞台,源于一场美丽的邂逅。11日,该校到录音棚录制节目,意外地被央视电影频道的导演发现:学校合唱团的歌声犹如天籁、宛若精灵,非常适合本次联播的演唱。于是马上邀请景鹏合唱团出演节目,并让该校陈祖怡同学担任领唱。尽管演出的时间紧、任务重,合唱团只经过半天时间的排练,但是学校合唱团自信闪亮登上央视的舞台,并且用天籁之音唱响对祖国的赞歌,成为舞台上一道闪亮的风景!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孩子们用悦耳的歌声,优美的旋律表达了对祖国赤诚,唱响对祖国的赞歌。今日又恰逢中秋佳节,演出结束后,谭红艳老师和黄毅敏老师与孩子们一起分享月饼,景鹏小学合唱团的孩子们都说:今年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中秋节。

合唱一直是景鹏艺术教育的特色和强项。合唱团自创办以来,一直由学校教师亲自训练,曾获得广东省合唱比赛大奖,在深圳市举办的中小学生合唱节上也多次荣获一等奖,培养了无数热爱音乐的学子,为上一级学校输送了无数音乐特长生。景鹏小学校长周元介绍,谭红艳老师作为音乐科组长,务实笃行,坚守小学音乐课堂一线教学近20年,一直深耕声乐艺术,亲自指导着合唱团,黄毅敏老师密切配合,正因为她们卓越的专业素养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才让景鹏学生合唱团拥有天籁之声,是学生之福。(记者韩文嘉通讯员刘彩娇/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