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中秋假期首日,深圳赏月热点景区周边拥堵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秋假期首日,深圳赏月热点景区周边拥堵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交警预测,14日是中秋假期第二天,天气预报下午开始有雷雨,气温炎热,预计市内热门商圈、景区的客流量及其周边道路压力依然存在,全市出行车流将持续增加。

南方网2019年9月13日讯 9月13日是中秋假期第一天,深圳交警数据显示,截至13日12时,全市道路交通状况正常,全市出行车辆282.2万辆,较昨日增加9.04%;出深车辆40.8万辆,较去年同期上升5.1%。市民出门旅行兴致较高,来深旅游访友车流较去年增多。同时,预计莲花山、凤凰山等赏月景区人车流将密集。

东部景区依然热点,车辆较去年增多明显

交警数据显示,24小时内,共有5.75万辆机动车前往东部方向,同比去年同期上升62.95%,其中前往大梅沙0.91万辆,前往大鹏片区的机动车有2.07万辆。

从12日中午至13日中午去往东部及回程的车流量看,12日下午及晚上一直处于高峰时段,尤其是20时至24时,车流非常大。13日上午7时开始,前往东部的车辆逐渐增多,直至11时开始前往东部的车流达到最高峰,回程车流交通压力相对较小。

赏月热点交通压力大,交警加大景区交通保障

随着天气的持续晴好,交警预计13日晚(中秋夜)市民外出赏月会明显增多,结合莲花山、笔架山、仙湖植物园、东部华侨城、红树林滨海公园、深圳湾滨海生态公园、欢乐海岸、世界之窗、西湾红树林公园、凤凰山等赏月景区往年人车流密集的特点,深圳交警也相应增加警力,重点做好交通保障工作,加大停车管理力度,全力保障景区交通有序。

交警预测,14日是中秋假期第二天,天气预报下午开始有雷雨,气温炎热,预计市内热门商圈、景区的客流量及其周边道路压力依然存在,全市出行车流将持续增加。请市民注意接收深圳交警通过微信、微博、交通广播、诱导屏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

【撰文】邓子良 

【通讯员】刘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