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019“艺术深圳”开幕首日掀起艺术热潮 54家画廊让你一饱眼福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9“艺术深圳”开幕首日掀起艺术热潮 54家画廊让你一饱眼福

分享

9月12日,2019“艺术深圳”在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正式亮相。此次展览由54家知名画廊组成全新阵容,集中呈现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当代艺术作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9月12日,2019“艺术深圳”在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正式亮相。此次展览由54家知名画廊组成全新阵容,集中呈现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当代艺术作品。记者看到,开幕首日该展就引来不少市民围观,掀起一阵深圳艺术热潮。展览将展出至15日。

展出作品:中国鲤鱼

本届"艺术深圳"由中国 (深圳 )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主办。一以贯之地坚持"全球视野、品质未来"的定位理念,2019"艺术深圳"由54家国内外知名画廊、2项公共艺术,以及艺术衍生空间、非盈利性机构和独立策展单元组成,共带来2000余件近代和现当代艺术精品,涉及绘画、雕塑、装置、影像等多种创作媒介。展会同期也将举办相关的专业讲座和论坛等配套活动,让观众获得"浸入式"的全面观感。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公共艺术项目中展出的《山水图腾柱》大型水墨画柱装置是著名艺术家徐龙森的代表作品之一。徐龙森的大型山水画装置传承自中国传统水墨的精神哲学体系,同时融入了当代艺术家对空间,公众和交互性等方面的开创性实验,为画卷注入了前所未有的活力。

此外,观众在博览会现场也可以看到众多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如蔡国强、徐冰、周春芽、米开朗基罗•皮斯特莱托、乔瓦尼•欧祖拉、汉斯•欧普•德•贝克、利拉•阿拉维、劳瑞斯•切克尼、李华生、李津、薛松、严善錞、尹朝阳、草间弥生等的重要作品。

市民观看展览

据了解,除了多样的展品之外,在“艺术深圳”四天的展期中,主办方还推出了丰富的艺术活动,从9月13日起,连续两天多场讲座、对谈等活动将在展览现场穿插进行。OCAT工作室入驻艺术家卢恒将于9月13日与艺术家王叶子、姚明峰展开一场艺术对谈,星河集团、UAP等机构将呈现以艺术市场、艺术生态为主的讲座内容,为广大社会公众在博览会期间提供更多专业学习和对话交流的机会。

“展览挺好的,包括国内优秀的画廊,国内外知名的艺术家都受邀参加。尤其还举办了论坛,我挺感兴趣的。”前来观展的李小姐告诉记者,“深圳的艺术环境不错,艺术潜力很大,以后还会更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