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最新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发布 深圳2所高校上榜前20

条评论立即评论

最新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发布 深圳2所高校上榜前20

分享

已是第二次上榜的南科大,此次中国内地高校并列第9位,全球第301-350位。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南科大的论文引用指标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一,国际视野指标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余俐洁)9月12日,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网发布“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2020),深圳有两所高校榜上有名。其中,南方科技大(以下简称“南科大”)学位列中国内地高校并列第9位,深圳大学(以下简称“深大”)位列中国内地高校并列第18位。

此次公布的名单中,中国共有125所高校入围,其中包括81所内地高校,6所香港高校,2所澳门高校和36所台湾高校。

已是第二次上榜的南科大,此次中国内地高校并列第9位,全球第301-350位。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南科大的论文引用指标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一,国际视野指标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三。而教学、科研、产业收入等指标较去年均有大幅提高,平均涨幅42.72%。

此外,第二次进入泰晤士世界排名榜单深大今年首次进入中国内地高校前20名,较去年提升9位;全球第501-600位。

据悉,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是由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发布的国际大学排名,与 QS世界大学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上海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是公认的四大权威大学世界排名。该排名每年更新一次,其评估体系由教学(学习环境)、研究(数量、收入和声誉)、论文引用(研究影响)、国际视野(员工、学生和研究)和产业收入(知识转移)5个范畴共计13个指标构成。本次榜单中,有来自全球92个国家和地区的1396所大学参与“世界大学排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