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分享

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并对全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19年9月12日,盐田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并对全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清作动员讲话,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指导二组组长王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区政协主席武威出席会议。

盐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陈清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和“第一天职”,推动党建工作真正严起来、活起来、强起来;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重燃当年“拓荒牛”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垒土建城的干事创业激情,紧紧围绕“产业兴盐”发展战略,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盐田力量和智慧。

盐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陈清要求,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扎实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全程,落地见效。要充分做实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切实增强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上下联动,抓好十二个方面专项整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陈清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分级分类指导,加强宣传引导,两手抓两促进,把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穿始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结合起来,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同抓好区委区政府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先行示范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产业兴盐等重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盐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盐田区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充分、扎实,陈清书记切实履行主题教育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作了一个非常务实的动员报告,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王东强调,盐田区委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工作实际,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切实抓好本区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努力实现“五句话”的目标;要加强科学统筹推进,在全面对标对表抓落实的基础上,坚持突出重点,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在先改起来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重点、统筹兼顾,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到即知即改、应改尽改;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扛起责任,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举措抓紧抓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杨军强调,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按照陈清书记、王东组长的讲话要求,立即行动、迅速部署,紧扣12字总要求,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努力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盐田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