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区全面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区全面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

分享

2019年9月12日,盐田区召开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启动暨2019年精神卫生工作联席会议,会议总结目前全区精神卫生工作,并部署盐田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副区长莫熙玲参加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19年9月12日,盐田区召开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启动暨2019年精神卫生工作联席会议,会议总结目前全区精神卫生工作,并部署盐田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副区长莫熙玲参加会议。

盐田区召开2019年精神卫生工作联席会议

据悉,盐田区以精神卫生工作联席会议为平台,协调解决精神卫生工作中重点、难点问题,研究制定相关工作政策和制度。卫生、综治、公安、民政(残联)、医保等部门密切合作,完善精神卫生多部门综合管理机制,突破政策瓶颈,探索创新非户籍流动人口精神障碍管理和服务,重点落实贫困患者救治救助,实施患者家属监护补助制度,逐步形成“院前预防-院中诊疗-院后康复和管理”的精神卫生服务模式。

盐田区召开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启动和培训会

同时,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盐田区启动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印发了《深圳市盐田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2019-2021)》,成立了领导小组,强调了社会心理服务网络的完善性,重视心理服务队伍的构建,强调心理服务要覆盖各类人群,并在国家、省、市试点方案的框架下进行细化和具体化,根据盐田区实际,提高了中小学心理辅导室和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开设心理门诊的设置进度目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