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提醒!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13日起失效 注意换领卡式电子证

条评论立即评论

提醒!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13日起失效 注意换领卡式电子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湾边检站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相关工作部署,多措并举,确保节日期间口岸的安全顺畅。

原标题:提醒!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明日起失效!

深圳特区报2019年9月12日讯 今年中秋假期,深圳湾口岸将迎来大批走亲访友、全家出游的旅客。深圳湾边检站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相关工作部署,多措并举,确保节日期间口岸的安全顺畅。

据边检民警介绍,今年中秋节内地假期为9月13日至15日,香港公众假期为9月14日。由于假期首日(9月13日)是香港正常工作日,届时,深圳湾口岸将迎来出境旅客与跨境学童叠加的短时客流高峰。假期第二天(9月14日),深圳湾口岸将迎来出境、入境双方向的大批旅客。假期第三天(9月15日),口岸将迎来大批入境返程旅客。

为确保中秋假期旅客顺畅通关,深圳湾边检站根据客流预测信息,灵活安排勤务,确保口岸现场执勤警力充足;同时,用活用好高校义工及口岸志愿服务U站义工,协调在节日期间增加服务义工数量,及时为旅客提供通关咨询及义工帮扶。

深圳湾边检站温馨提示:近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提示,现用的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将于2019年9月13日将全部失效。请广大出入境旅客出行前务必检查好所持出入境证件及签证(注)有效期;持办证时已采集指纹信息的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和有效赴香港或澳门签注的内地居民,首次持用证件出入境也可正常使用自助通道,请大家根据口岸现场通关标识正确选择通道通行。此外,假期首日,跨境学童正常上课,请广大出入境旅客遵从现场执勤民警及义工指引,主动避让学童。(见习记者 戚金城 通讯员 黄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