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华为回应首次境内发债募资:现金流充裕,将聚焦ICT基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华为回应首次境内发债募资:现金流充裕,将聚焦ICT基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华为”)披露中期票据募集说明书,这家世界知名的通信行业巨头,首次在境内债券市场公开亮相。

原标题:

华为回应首次境内发债募资:现金流充裕,将聚焦ICT基建

南方网2019年9月12日讯 近日,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华为”)披露中期票据募集说明书,这家世界知名的通信行业巨头,首次在境内债券市场公开亮相。

记者在交易商协会“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注册系统”上看到,华为提交了2019年度第一期、第二期中期票据的注册材料,目前材料处于“预评中”。

根据募集说明书显示,华为本次共注册两期中期票据,分别由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主承销,其中工行承销200亿元、建行100亿元,合计300亿元,两期中票各募集30亿元,期限三年,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对债券主体和债项均给出了AAA的评级。

同时,募集说明书显示,募资用途为用于补充营运资金。截至2019年上半年底,华为净资产、总资产分别为2454.87亿元和7057.16亿元。从数据来看,华为的现金状况非常良好,截至2019年上半年底,其账面现金达2497.31亿元,可谓“不差钱”。此前,华为仅有两家子公司发行过四期美元债和两期点心债,存续债券余额45亿美元,且自2017年3月之后未有债券发行。

9月11日晚间,华为对此次发债募资回应称,华为一直坚持通过合理的融资布局,持续优化资本架构,以确保公司财务稳健。中国境内债券市场快速发展,公司通过境内发债打开境内债券市场,将进一步丰富融资渠道,优化整体融资布局。

华为表示,公司运营所需要的资金主要来自于企业自身经营积累、外部融资两部分,以企业自身经营积累为主(过去5年占比约90%),外部融资作为补充(过去5年占比约10%)。公司经营稳健,现金流充裕。本次发债所获资金将用于持续聚焦ICT基础设施建设,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记者 张秀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