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宝安区查违办关于2019年“中秋节”期间严厉查处违法建设的公告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区查违办关于2019年“中秋节”期间严厉查处违法建设的公告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关于严查严控违法建设的工作部署,2019年“中秋节”期间,宝安查违部门将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对节日期间的新增违建发现一处,坚决清拆整治一处,确保宝安市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关于严查严控违法建设的工作部署,2019年“中秋节”期间,宝安查违部门将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对节日期间的新增违建发现一处,坚决清拆整治一处,确保宝安市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加强违建巡查监控力度

节日期间,全区查违执法部门将安排约400名工作人员值班值守,与社区网格等部门对违建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无死角巡查监控;规划和自然资源、住房建设、供水供电等查违责任部门全力配合,对节日期间各类违建执法部门将一律实施断水、停电,迳行拆除等措施,按照“零容忍”要求高压打击。

二、强化违建安全隐患防控

违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是查违执法一项重要内容。节日期间,执法部门将加大对如下4类违建的排查整治:一是山边附近违法建筑及废弃石场内违建;二是存在粉尘涉爆隐患的违法建筑;三是违法违规加、改、扩以及未经合法审批擅自安装电梯等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项目;四是高压线走廊、余泥渣土受纳场、垃圾填埋场等重点区域内违法建筑。请市民朋友提高安全意识,远离违建安全隐患点,积极踊跃举报违建安全隐患。

三、查违执法需要您的参与

全区查违部门将严阵以待,区查违办和十个街道查违办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24小时违建投诉举报热线,对群众提供的违建线索将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处置、及时反馈处置结果。查违部门呼吁全体市民,要对身边顶风抢建行为说“不”,主动支持查违部门的工作,积极向查违部门投诉举报。


单位名称

现场投诉举报地址

投诉电话

宝安区查违办

宝安区新安二路86号4栋4楼、5楼

29990703

新安街道查违办

宝安区宝城23区大宝路16号

27676002

西乡街道查违办

宝安区西乡街道前进二路105号城管办大楼

29662110

航城街道查违办

宝安区航城街道凯成二路17号3楼

85905757

福永街道查违办

宝安区福永街道怀德社区怀德南路48号

29170727

福海街道查违办

宝安区福海街道永和路8号政务服务中心

85900439

沙井街道查违办

宝安区沙井街道环镇路375号沙井执法队大楼

29985121

新桥街道查违办

宝安区沙井街道环镇路375号执法队

23326331

松岗街道查违办

宝安区松岗街道东方社区田洋一路27号执法队大楼

27539989

燕罗街道查违办

宝安区燕罗街道燕川社区兴达路1号执法大楼

27804990

石岩街道查违办

宝安区石岩街道同富裕工业区行政执法大楼3楼

27608601

特此公告。

深圳市宝安区查处违法建筑和处理

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9月12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