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光明区“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区“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分享

深圳新闻网9月11日讯 (记者 李丹璐)11日下午,由光明区委宣传部、区群团工作部主办的光明区“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在光明区公共服务平台会堂举行。光明区委宣传部、区群团工作部、区直机关、区教育系统、区卫健系统、光明公安分局、各街道、建发集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来自光明各行各业及学校青年代表等30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12位来自不同行业的选手各显其能,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的曾严获得一等奖,来自光明街道刘晶瑶、光明高级中学王燕燕获得二等奖,来自光明区委组织部的张雅星、光明公安分局的朱佳、玉塘街道的黄尧获得三等奖,曾严获最佳风采奖,朱佳获最佳人气奖。此外,决赛现场还为线上初赛的获奖选手进行颁奖。

本次决赛分为“红色故事”、“劳动筑梦”、“家国情怀”、“青春力量”4个主题篇章,12位“时代新人”立足自身岗位,结合身边的典型事迹,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与祖国同成长、与时代齐奋进的生动实践,通过以小见大反映70年来伟大祖国的日新月异。

此外,决赛现场还惊现快闪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引领现场观众以快闪大合唱方式向祖国深情告白,点燃现场观众爱国热情。

据悉,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今年8月以来,光明区组织开展“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初赛采用线上、线下赛区同步开展模式,历时一个月,共遴选出12名来自不同行业的选手进入总决赛,包括基层一线干部、教师、医生、民警、企业员工等。

附:光明区“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获奖名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