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预防慢性病 南山职业人群率先开展“竞赛科普”

条评论立即评论

预防慢性病 南山职业人群率先开展“竞赛科普”

分享

2019年9月11日,南山区总工会、区卫健局主办的慢病防控知识竞赛开幕,以“竞赛促科普”的方式促进职业人群对慢病防治知识的强化普及,为落实健康中国“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行动起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梦婷)怎么吃才健康?肥胖有哪些危害?糖尿病、高血压该怎么控制?这些与我们健康息息相关的问题您是否能答得上来?2019年9月11日,南山区总工会、区卫健局主办的慢病防控知识竞赛开幕,以“竞赛促科普”的方式促进职业人群对慢病防治知识的强化普及,为落实健康中国“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行动起来。

据《深圳市南山区慢性非传染性基本社会因素调查报告》的数据报告显示,慢性病已成为南山居民的首位死因,占所有死因的80%以上;脑卒中和急性心肌梗死等心脑血管疾病发病逐年增加,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的人数也有所上升;成年居民超重与肥胖仍处于较高的流行水平,这些慢性病已成为阻碍南山居民幸福生活的重要制约因素。

作为深圳GDP排名第一的区域,健康南山的建设刻不容缓。为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助力健康中国行动,此次大赛由区卫健局工会、区慢病院承办。以竞赛为契机,广泛发动职业人群重视健康生活习惯,积极学习健康知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影响周边的人一起健康起来。

据悉,此次竞赛有各街道总工会、各区总直管工会、区直机关工会等在内共13支参赛队伍参赛,通过初赛积分排名,最终将有8支队伍进入决赛,争夺一二三等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