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免费阅读电子书 港铁(深圳)“M地铁.图书馆”首推少儿书籍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免费阅读电子书 港铁(深圳)“M地铁.图书馆”首推少儿书籍

分享

记者从港铁(深圳)获悉,为营造地铁文化氛围,提升乘客的乘车体验,打造现代城市的地铁文化空间,9月12日起,港铁(深圳)联合深圳市图书馆、QQ阅读共同策划的“M地铁•图书馆”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涂胜)记者从港铁(深圳)获悉,为营造地铁文化氛围,提升乘客的乘车体验,打造现代城市的地铁文化空间,9月12日起,港铁(深圳)联合深圳市图书馆、QQ阅读共同策划的“M地铁•图书馆”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港铁(深圳)“M地铁·图书馆”系列活动宣传海报

据介绍,本次“M地铁.图书馆”公益阅读活动强强联合精选优质数字阅读资源,免费供市民阅读及收听。市民乘搭4号线,关注港铁(深圳)微信公众号,即可免费阅读电子书,让爱好阅读的市民沉浸在知识的海洋,还可参与线上H5活动得精美礼品。今年也是港铁(深圳)连续第三年推出“M地铁.图书馆”系列活动,港铁(深圳)此举旨在将4号线打造成书香地铁,让人们在搭乘地铁的碎片时光里感受阅读的乐趣。

“码上阅读”首次推出少儿绘本书籍

港铁(深圳)致力把地铁4号线打造成全民公共的阅读海洋,已成功举办两年的“M地铁.图书馆”活动,受到乘客广泛喜爱与关注。2019年港铁(深圳)4号线再次化身为特色图书馆,在输送乘客的同时,为人们带来不一样的旅途体验。为了增强与乘客之间的交流,贴近乘客的阅读品味及阅读需求, M地铁.图书馆改变以往书籍推荐类别,首次围绕着少儿主题推出少儿电子绘本及有声读物,把丰富多彩的少儿绘本引入地铁空间,让小朋友在地铁出行中也能享受童话故事带来的美好体验,也为家长们营造一个轻松、愉悦的地铁亲子旅程。本次公益阅读活动共开展2期活动,每期将推出不同主题类型的阅读书籍。9-10月“M地铁.图书馆”活动首期将推出优质少儿电子书籍,11-12月将推出期刊杂志如旅游/生活/国家地理等,阅读类型将更丰富和多样化,满足乘客的多样选择需求。市民乘搭4号线,关注港铁(深圳)微信公众号,即可免费阅读或聆听电子书,同时,通过线上阅读专题栏连续签到3天,还有机会赢取精美礼品。

港铁(深圳)“M地铁·图书馆”系列活动宣传海报

与知名作家分享交流引发读者共鸣

“M地铁.图书馆”公益阅读活动以“码上阅读”为主题,通过线上阅读专栏和线下阅读分享会相结合的形式,让市民乘客实现以书会友。后续的主题书单、将通过港铁(深圳)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同时,在4号线地铁车站的灯箱等站内媒体中呈现。

为了让市民在行走中感受书籍的力量,4号线还将在沿线车站设立“读书角”,每期推荐的书籍将在读书角展示,市民只要扫二维码便可轻松“带走”书籍。此外,11月16日,港铁(深圳)还将于后续活动中征集众多市民,在深圳图书馆举办“M地铁.图书馆”阅读分享会,邀请当代知名作家、学者与市民乘客进行现场零距离分享、互动交流,为读书爱好者提供一个分享交流的平台,希望借由这些由乘客推荐的经典图书,能再次引起读者的共鸣,营造全新阅读氛围。

港铁(深圳)高级经理-公关及市务史册女士表示,深圳是一个倡导全民阅读的城市,我们希望通过“M地铁.图书馆”活动为市民创造更丰富的阅读场景,为乘客在碎片化的出行时间里提供阅读的乐趣。在地铁里,乘客即读者,读者即乘客,让M地铁·图书馆成为“每个人的特色图书馆”。未来,港铁(深圳)将联合多方资源,通过“M地铁.图书馆”为乘客推荐更多优秀的书籍,营造全民阅读氛围,给乘客带来更愉悦的出行体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