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出色承办篮球世界杯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出色承办篮球世界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9日晚,美国男篮89比73击败巴西男篮,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深圳赛区比赛全部结束。除了完成职责中的“规定动作”,深圳赛区使出了其它赛区没有的“自选动作”,得到了国际篮联、赛事组委会以及参赛队的高度肯定。

9月9日晚,美国男篮89比73击败巴西男篮,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深圳赛区比赛全部结束。在深圳赛区承办的这10场比赛中,既有美国对希腊、法国对德国这样的精彩对决,也杀出了捷克、多米尼加这样的超级黑马。9天时间,“字母哥”阿德托昆博、肯巴·沃克、戈贝尔、施罗德等国际大牌球星在深圳展现出了精湛的技艺,跌宕起伏的赛事给球迷们留下了深刻而难忘的回忆。

赛区组委会提供高质量保障

“自选动作”受各方高度肯定

篮球世界杯深圳赛区执行秘书长、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巡视员韩星元介绍,本届篮球世界杯深圳赛区参赛队伍水平相当高,比赛非常激烈,观众参与度非常高,整个赛区的比赛达到了预期。深圳市一共有26个相关职能部门参加到赛事工作中,组建了有11个部门的组委会,组织工作得到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经过4年多筹备,各项工作非常到位,保障了赛事顺利和精彩进行。

除了完成职责中的“规定动作”,深圳赛区使出了其它赛区没有的“自选动作”,得到了国际篮联、赛事组委会以及参赛队的高度肯定。韩星元举例说:“深圳赛区的后勤保障团队通宵工作,和酒店、机场、车辆、交通各个部门做对接,就是为了给来深圳参赛的队伍提供更好体验。此外,深圳赛区会主动给参赛球员和队伍官员赠送深圳的纪念品,让他们感受到深圳的热情和文明好客。”

篮球世界杯深圳赛区的比赛场地在深圳湾体育中心,从4月底至7月进行了封闭改造,以最完美的状态呈现给世界观众。韩星元说:“后勤保障团队在装修时已经加班加点,从队伍使用的角度换位思考,进行了一系列升级改造。团队成员主动提前进驻场地,和工人一起摸爬滚打,将场馆改造得非常漂亮。各个球队来了都说我们的场馆‘世界一流’,保障非常到位。”

办赛事更要办城市

世界杯提升深圳国际影响力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中提出,支持深圳举办国际大型体育赛事和文化交流活动。通过举办本次篮球世界杯,深圳获得了城市形象的进一步提升。10场比赛共有7万余人次观众在深圳湾体育中心现场观看比赛,上座率高,观赛体验感强。这些观众不仅仅包含在家门口欣赏顶尖大赛的本地球迷,还包括千里迢迢来深圳看球的参赛国球迷团队。“为一场球赴一座城”,篮球世界杯的举办对深圳旅游发展的推动作用不可小觑,也成了深圳展现城市文化风貌,塑造品牌形象的重要契机。

本次深圳赛区比赛,参与报道的记者人数将近120人,报道媒体接近70家。截至9月9日,报道数量多达400余篇。韩星元认为,本届篮球世界杯深圳赛区比赛媒体关注度高、影响力大、报道正面,提升了深圳的国际知名度,对宣传深圳精神文明和市民素质都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韩星元说:“深圳不但要办赛事,更要办城市。通过办赛,深圳将不断完善体育场馆设施建设,完善交通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同时进一步提高城市文化软实力,最终达到宣传深圳、建设深圳,提升深圳国际影响力的目的。通过办赛,可以促进深圳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提升深圳市民身体素质健康,树立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这些都是一个国际化现代化城市的应有举措。”

积累经验打好基础

未来办更多国际单项赛事

成功举办篮球世界杯深圳赛区赛事并不是终点,而将是一个新的起点。韩星元表示:“深圳要建设全球标杆城市,非常需要更多大型国际级赛事入驻。通过大型赛事和我们国际化、现代化的大都市相匹配。我们希望通过办好这个赛事,在办赛团队、办赛的各项保障方面等方面积累下更多经验。”

以举办篮球世界杯的成功经验为基础,未来深圳计划举办更多国际大型单项体育赛事。韩星元说:“目前深圳已经举办了篮球世界杯,即将举办WTA年终总决赛,未来希望有机会申请足球、田径、游泳等更多单项项目比赛。我们希望申请更多的高规格单项体育赛事,能够做一些沉淀,包括场馆设施的改造提升,包括场馆设施的新建、规划、建设,可以为更多的单项体育赛事满足举办比赛的需求。为将来举办更高层次的综合性体育运动会打好基础。”(黄文)

各方声音

“国际篮联希望继续与深圳合作,我们正在与深圳大学探讨建设篮球学院,引进专门的国际教练到深圳大学培养年轻的球员和教练。”

——国际篮联秘书长安德里亚·扎格里斯

“深圳是中国第一个提出要申办本届篮球世界杯的城市。篮球世界杯的举办提高了深圳在国际的影响力。我们希望未来有更多国际顶级单项赛事落地深圳。”

——篮球世界杯深圳赛区执行秘书长、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巡视员韩星元

“我们所看到的一切都非常精美,组委会给球队提供了很多帮助。”

——德国队教练亨里克·勒德尔

“深圳赛区的媒体服务做得非常到位,我们很享受在这里工作的过程。爱篮球,爱深圳。”

——希腊国有电视台ERT记者安德烈斯

“非常开心我们志愿者团队以最优秀的志愿服务,为深圳增添了一丝风采。”

——篮球世界杯深圳赛区志愿者吴敏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