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交警罗湖大队前往东部公共运输有限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交警罗湖大队前往东部公共运输有限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宣讲培训中,罗湖交警首先就2019年上半年罗湖辖区事故情况进行了讲述,并用数据说话,清晰明了地呈现道路交通情况。培训结束后,东部公共运输有限公司的驾驶员纷纷表示深有感触,在今后的行车过程中一定会牢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为进一步加强对公交车辆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公交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规范驾驶员安全行车行为,夯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2019年9月9日下午15时30分许,罗湖交警受邀前往深圳东部公共运输有限公司,给该公司100多名安全主管、车队长、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训。

宣讲培训中,罗湖交警首先就2019年上半年罗湖辖区事故情况进行了讲述,并用数据说话,清晰明了地呈现道路交通情况。其次,利用幻灯片、视频等形式,对盲区、交通堵塞、汽车涉水、违章等交通安全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随后,交警结合近期深圳市内发生的几起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播放事故案例视频,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事故的原因、危害及特点,以案说法,以最直观、最具冲击力的方式为驾驶员们敲响安全“警钟”。

培训会上,交警对在座的参训人员进行呼吁,强调公司企业法人、巴士司机要做到敏锐感知,吸取教训,切实履行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必须落实车上安全员责任,加强车上危险品检查,必须安装GPS监控和配备防火、防爆器材等确保安全。驾驶员要摒弃不文明的交通习惯,为辖区道路交通的安全、有序打下结实的基础,有效地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市民提供了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道路环境。

培训结束后,东部公共运输有限公司的驾驶员纷纷表示深有感触,在今后的行车过程中一定会牢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