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国药一致上榜广东企业500强榜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国药一致上榜广东企业500强榜单

分享

国药一致位列广东企业500强榜单第54位,是广东医药企业中表现较优的企业。

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11日讯    8月29日,以“大湾区大企业大担当”为主题的2019年广东企业500强发布大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广东省企业联合会、广东省企业家协会隆重发布了2019广东企业500强榜单,同时发布的还有广东民营企业、制造业、流通业和创新企业的100强榜单。国药一致位列广东企业500强榜单第54位,是广东医药企业中表现较优的企业。

据悉,大会榜单以2018年企业营业收入为基本标准,经专家委员会历时三个月时间进行审定排名,新排行榜显示广东省500强企业的规模、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在国内外的影响力持续扩大。

国药一致的发展与深圳改革开放的进程保持着同步,前身是中国最早的一级医药采供供应站,2000年更名为“一致药业”并成功上市,2016年底,中国规模最大的零售连锁国大药房整体注入国药一致,国药一致成为“全国零售+分销+工业投资”的综合性医药上市公司,销售规模超500亿,成为批零一体,客户导向,高品质的医药健康产品和服务提供商。

在“健康中国”战略的推进下,作为医药企业,国药一致25000多名员工,遍布全国107家公司与4000多家药店始终把质量管理作为企业健康发展的生命线,秉承“关爱生命,呵护健康”的企业理念,建设、宣传“质量先行”的企业文化,将“合规”作为企业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企业已零缺陷通过ISO90012008复审,2018年,国药一致及下属企业通过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GSP认证),全年年无经营假劣药品,无重大质量事故发生。

国药一致在企业发展中,始终坚持服务民生,提供优质的医药产品和服务,下属国大药房子公司在多地先后开展服务社区免费服务活动,对社区居民进行专业的慢病技术指导、助教,做健康知识科普、患者教育。2018年各子公司完成患教共3151场。其专业的消费者服务得到监管部门的高度认可,成为省级及多地市“示范药店”。同时,国大药房荣获中国医药产业改革开放四十年“企业贡献奖”,“2017-2018年度中国连锁药店综合实力百强企业”、“2017-2018年度中国药品零售企业综合竞争力排行榜百强企业”、“2017-2018年度中国药品零售企业综合竞争力排行榜规模力冠军”。

国药一致在《2019深圳500强企业发展报告》中位列27位,成为本土医药行业龙头企业。恰逢深圳被确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在这一新的历史使命下,国药一致将立足深圳,放眼世界,勇担医药企业呵护健康的责任,以批零一体为核心,通过科技赋能、客户价值驱动,升级服务模式,快速提升规模优势,凝聚正能量,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打造领先的国际化医药健康服务平台,实现千亿规模、万家门店目标的远大理想,和深圳一起,走向新的征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