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不用交证明啦!办这些事儿只需签告知承诺书!

2019-09-11 14:26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施冰冰)近日,记者从“深圳人社”获悉,为了进一步减证便民,优化政务服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开始了。

什么是告知承诺制?

对大家有什么便利?

我们举几个例子↓

有亲人非因工去世了,需要提供死亡证明(注明死亡时间),经过努力无法提供的?

又比如,想要领取因工死亡员工的工伤待遇,需要办生前提供主要生活来源证明,但是却没保留好相关材料?

又又比如,想要报名一级建造师考试,需要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证明,但是工作多年,换了好几份工作,想办证明太麻烦?

现在起,这些证明都不需要提交了!因为这些事项实行了告知承诺制,办理这些业务时,只需要填写告知承诺书就可以了。此次试点中涉及到的事项和证明在这里。

里面有没有你正要办的证明?有的话就不用麻烦了!

有小伙伴要问了,只填写告知承诺书是很方便,但如果有人作出虚假承诺怎么办?

为了防止这种情况,执行部门会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不诚实的后果很严重哦!

经核查确认作出虚假承诺的人会被纳入业务黑名单,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同时,还会进行跨部门联动响应,实施联合惩戒。也就是说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所以还是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诚实守信的朋友,办事会越来越方便!

温馨提示

填写告知承诺书前要认真阅读《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告知书》的内容,确认自己符合相关办理条件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