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2019深圳国际BT(生物技术)大会今日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9深圳国际BT(生物技术)大会今日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从市发改委获悉,2019年深圳国际BT(生物技术)大会于今、明两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今年大会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及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建设,以“聚力科技新契机,扬帆健康大湾区”为主题,深度聚焦湾区热点,探索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路径。

昨日从市发改委获悉,2019年深圳国际BT(生物技术)大会于今、明两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目前,深圳正致力于打造生物“硅谷”,加快发展生物医药产业,2018年深圳生物医药产业总产值达到760亿元,已成为深圳经济增长的新动力。

今年大会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及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建设,以“聚力科技新契机,扬帆健康大湾区”为主题,深度聚焦湾区热点,探索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路径。

本届BT大会将采取“3+2+5”的形式,精心设计了三大主题演讲,两场高端对话和五大板块专业论坛,邀请了国内外院士、国际顶尖科学家、一线研发人员、企业家和投资大咖,围绕当前生物科技、产业发展前沿的最新热点进行研讨和分享。

据悉,会上,毕马威中国和深圳国家高技术产业创新中心将联合发布深圳领先生物科技企业20强领军企业与先锋企业排行榜,工信部赛迪研究院与深交所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也将在大会上联合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医药健康主题指数”。

从2014年起,深圳已经成功举办了5届深圳国际BT大会,逐渐成为生物医药行业内的新标杆。

自2005年深圳被国家发改委认定为第一批国家生物产业基地以来,深圳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迅速。2019年上半年,深圳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4401.9亿元,增长9.5%,远高于全国水平。其中,生物医药产业增加值增速达12.7%。

在产业布局方面,目前深圳已形成以南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坪山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核心区、大鹏国际生物谷为重点片区,福田、罗湖、光明等各区协同发展的产业布局,大力推进生物医药、高端医疗器械、健康服务业快速发展,高端生物医学工程、基因测序、生物信息分析等技术跻身世界前沿。

深圳不断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力度,超常规布局创新载体,持续提升源头创新能力。截至2019年上半年,深圳在生物医药领域组建了国家、省、市级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等各类创新载体346家,其中国家级22家。生物医药产业正加速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生命科技创新的重要“引领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