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幸福一‘杯’子” 前海小学庆祝第35个教师节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幸福一‘杯’子” 前海小学庆祝第35个教师节

分享

前海小学陈春华校长在新学期“建学习型学校,促高质量发展”报告中曾经提到:“教师是一个学校最核心的竞争力,教师的开心幸福,传递给学生的就是轻松快乐。”9月10日,是第35个教师节,在这充满温暖、感动的开学季,前海小学为全体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师们举办了“幸福一‘杯’子”教师节庆祝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1日讯(记者 陈彬 通讯员 颜璟瑞)一方书桌,三尺讲台,一生光阴,四季流转。平凡的老师,不平凡的岗位,老师的爱,细水长流,老师的谆谆教导,影响了千万学子。前海小学陈春华校长在新学期“建学习型学校,促高质量发展”报告中曾经提到:“教师是一个学校最核心的竞争力,教师的开心幸福,传递给学生的就是轻松快乐。”9月10日,是第35个教师节,在这充满温暖、感动的开学季,前海小学为全体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师们举办了“幸福一‘杯’子”教师节庆祝活动。

早在9月9日,学校就请来了退休的老师们,他们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在茶话会上,六(1)中队的孩子们给老校长和退休教师们献上鲜花,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并深情朗诵了诗歌《感谢》送给德高望重的长辈们。老教师们一个个精神焕发,红领巾映得他们的脸膛红扑扑的,老校长给大家深情讲述21年前滩涂上画蓝图、建新校的前海故事……接着,退休教师一行又参观了学校新建的排球场,绘本馆等,落日余晖给校园刷上了一层金色,也给在书吧前合影留念的老师们凭添一份金色的记忆。

教师节当天清晨,值日的孩子们早早立在校门前,给陆续来校的老师们送上鲜花。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特别挑选了向日葵,不仅仅意味着“老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更取其“向阳而生、逐光而行”的美好含义,希望前海师生积极进取、蓬勃向上,开启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陈春华校长、李启雄副校长、罗其洁副校长及全体行政,也在快乐书吧处迎接大家,为每位老师送上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

老师们手握毛笔,郑重地在册页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孩童时,户口本上的名字寄托着父母的期望:“佳”——希望你一切都好;“志高”——希望你志存高远;“光宗”——希望你大有出息,为祖辈添光彩……成年时,再次郑重签署自己的名字,重温父母的殷殷嘱托,回顾或短或长的教育生涯,暗暗再下决心:做更好的自己,上更好的课,让教育生活充满爱和惊喜……

老师们接过学校特地给每位老师准备的小礼物:有精心定制的个性杯子和润喉的陈皮花茶,还有一面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的小国旗,老师们手持鲜花和国旗,在学校特意搭建的布景前留下幸福的笑脸。

7:40,师生共同参与的“快闪”开始了!精彩的节目表演吸引了很多老师和同学驻足观看,大家都被这份热情所感染,所诱惑,情不自禁地去参与表演。唱歌、跳舞、口琴、古筝、萨克斯等等······舞台从饭堂门口,延伸到风雨操场,又与快乐书吧相连,金色的朝阳洒在老师和同学们的脸上,校园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都沉浸在节日的喜悦里。

课间,孩子们纷纷拿着在美术课上亲手制作的贺卡和小手工,给老师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和感恩。这是他们花了两节美术课的时间亲手完成的,看到孩子们认真做手工的样子,看到孩子笑盈盈的脸蛋,听到可爱甜美的祝福声,每位老师的心里都充满感动,充满温暖。

前海小学陈春华校长表示,希望更好的营造学校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增进了师生间的感情,让师生之情得到升华,让老师感受到贴心、暖心、细心,让老师们倍感温暖,建立教师的职业幸福感、归属感!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样别致简约又充满仪式感的庆祝活动,开启了能量满满电力十足的新学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