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强大动力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强大动力

分享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强大动力

深圳特区报2019年09月11日讯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期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斗争精神,把人大工作与中央的大政方针、省委和市委的工作部署紧密结合,特别是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要求和任务,认真履行好立法、监督等各项法定职责,以新业绩、新举措不断开拓深圳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彰显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提供了制度遵循。要把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推进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切实增强机关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到深圳调研有关精神,强调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一线意识,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进程中贡献人大力量、体现人大担当、展示人大作为、发挥人大作用。

会议还套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研究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记者 李舒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